加参议院新规允官员公费旅游 华裔议员中国寻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参议院新规允官员公费旅游 华裔议员中国寻根
2009年12月16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援引加新社报道,加拿大参议院今年5月份悄悄实施新规则,允许参议员用公费到海外旅游,中﹑加混血儿﹑参议员关丽莲(Lillian Dyck)上月回中国开平寻根祭祖,加拿大纳税人为她付机票1,776.53元,她的其余开销由中国接待单位支付。

  一些参议员也承认,全球很少政客能享国际旅游津贴福利。参议院两党内部经济委员会的会议纪录交代新旅游规则,自由党参议员马斯科(Paul Massicote)﹑鲁思(Nancy Ruth)建议给参议员国际旅游福利,委员会的自由党和保守党成员今年5月份一致通过。

  根据5月7日的会议纪录,马斯科对委员会说,众议员﹑省议员﹑美国政客到外国出游,一般不能动用公费。但是,加拿大参议院的角色独特,他和鲁思深信国家有必要出钱,资助个别参议员到外国参加某些活动。

  不过,参议员申请公费外游,不能随便审批。他们先要说服参议院内部经济委员会﹑它的附属委员会,他们用公费外游,对国家有相当大的益处。参议员获公费资助外游后,都要向参议员提交公开报告。

  自5月以来,只有两名自由党女参议员获准公费海外旅行,她们是关丽莲和埃尔维厄-佩耶特(Celine Hervieux-Payette)。

  关丽莲到广东开平探亲和祭祖,并在11月提交报告。她的亡父原居广东,她到中国参加国际旅游及文化节开幕式。关丽莲访问中国,加拿大纳税人为她付机票1,776.53元,她的其余开销由中国接待单位支付。她的报告说,她与中国地方官员出席中国移民史博物馆开幕礼,她还到父亲的故乡西盛里村寻根。

  关丽莲说:“我父亲最大的愿望是带中国故乡的长子到加拿大来,但他未能如愿。”她又说:“不过,我们带回西盛里村的气息,到沙斯卡寸旺省威夫特卡伦特(Swift Current)他的坟头。作为加拿大参议员﹑他第二位家庭的成员,我为他的故乡光宗耀祖,以加﹑中知名人物的身分参加官方活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