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哥华冬奥会火炬 三华裔火炬手:意义特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传递温哥华冬奥会火炬 三华裔火炬手:意义特别
2009年12月20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三位参与12月18日大多伦多地区传送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圣火的华裔火炬手都形容这次的经历很开心。大统华超级市场行政总裁李罗昌钰更表示,会把女儿李佩婷做火炬手的火炬捧,轮流放在全国每间分店展示,让公众也可分享他们的喜悦。

  大统华超市策略及营运总监李佩婷18日接受访问时形容,在Bradford市传送火炬的经历很感动,心脏拼命在跳,最感动是接到圣火的那一刻,几乎流眼泪。她也发挥了华人的传统,先敬礼才接圣火,又说,开始的时候很紧张,因为需要上坡,恐怕会累,后来也没问题,传过火炬之后就很兴奋。

  她认为,这个火炬代表了她的家庭、大统华和加拿大的华人,标志着加国有很多成功的机会,感谢父母移民加拿大给她这个机会。

  李佩婷与母亲李罗昌钰接受访问时,都难掩兴奋的心情,边讲边笑。李罗昌钰表示,大统华有30多个同事一同到场与女儿一起跑,沿途还用英文大叫女儿的名字和我爱你,是人生其中一个最开心的时刻。

  她觉得女儿能传送火炬,象征着夫妇两人在加国打天下的努力,尤如圣火传送一样地薪火相传,火炬也标志着她作为加拿大人的骄傲及华人的光荣。

  李罗昌钰又说,会由明年一月一日后,把火炬由多伦多的超市开始,全国每间分店轮流摆放一周,大统华有18间分店,估计合共要摆放约四个月。

  在Keswick传送火炬的台湾移民林嘉伟,在2004年夏季奥运,已经代表过加拿大传送圣火,她的太太也在17日于多伦多Yonge夹 Sheppard做火炬手,夫妇都有份传圣火,别具意义及开心。

  林嘉伟说,与太太写了篇文章,提到自己参与过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ld Life Fund)的环保工作,一年一次去安大略湖及沙滩检垃圾,大会赞助商可口可乐于是就挑选两人做火炬手。

  林嘉伟又说,由于冬季奥运在2010年举办,传圣火前想给2010个人摸到他的火炬棒,于是叫大家快点摸,当时很多人蜂拥摸火炬捧。他的火炬棒会放在银行的保险箱。

  17日早上七时左右,在国会街(Parliament St.)夹警察51分局传送火炬的华裔参议员利德蕙就说,感觉很特别,想不到那么早有那么多市民看火炬,特别兴奋。她说,警员也走出来要和她合照,又有很多小童要摸她的火炬棒。

  利德蕙表示,家人拍了很多照片,会挑选丈夫拍的其中一张来做明年的圣诞卡。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