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差所致?衣架训子殴打老婆纽约华裔家暴案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差所致?衣架训子殴打老婆纽约华裔家暴案增
2009年12月25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圣诞夜这个原本应该是家庭成员欢乐团聚的日子,纽约布鲁克林华人小区却在过去一周传出了多起的家庭暴力事件,令处理警察都不禁摇头。警方表示,或许是因为经济长期不景气,导致华人小区的家庭暴力事件似乎有逐渐增加的趋势,光是在日落公园8大道小区和湾脊区等华人小区中,过去几天内就发生了多起的家暴相关案件。

  警方表示,辖区涵盖戴格高地及湾脊区的市警68分局18日接获报案,指出一名年约30岁的杨姓母亲,以衣架打其年仅9岁的林姓儿子,导致小童的手臂和脸上都留下了一条条红的几乎渗出血来的伤痕,警方和儿童保护局人员经过深入调查及与当事人当面访谈后,确定杨女确有虐打儿子的行为后立刻将其逮捕,法官并给杨女两条路,一是自行搬离儿子住处并且不得接近小童,二是杨女继续和小童父亲同住,但是小童必须由儿童保护局带走,最后选择前项的杨女不但必须在圣诞节前立刻搬出位于戴格高地79街附近的家,而且还被布鲁克林地检处以攻击罪名起诉。

  同时,日落公园72分局也在本周一连接获了多起家暴相关的案件,其中一名46岁的华裔男子陈旭青(以下皆音译,Cheng Xu Qing),不但已经在11月20日因以锁喉功攻击其39岁的王姓女友而被警方逮捕,并被检察官以攻击罪名起诉,检察官更立刻发给王女保护令,勒令陈旭青不得再接近王女,不料他在过去几天又借故找上王女,并于59街交8大道附近再度推撞王女造成王女身上多处伤痕,警方表示,陈男竟在尚在等候攻击罪审理开庭期间再度攻击华裔女子,态度实在嚣张。

  此外,一对居住在日落公园51街7大道附近的华裔移民夫妻,先生张山国竟然在喝醉酒向妻子周竖玲讨钱未果,试图强行夺取太太放有现金的皮包,周竖玲不从并与他发生拉扯,张山国竟对自己的妻子大打出手,造成太太左脸严重瘀青,不甘被打的周竖玲带着伤势于21日向警方报案并声请保护。

  警方呼吁无论是夫妻间或家长和孩子们在争执发生时,务必冷静以对,切莫动手伤人,否则不但伤了家人间的感情和关系,且又被控以攻击罪名,甚至因此而被剥夺了对亲生子女的监护权都是得不偿失。(彭雨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