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同一伙歹徒所为 美新泽西州亚裔餐馆连续遇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疑同一伙歹徒所为 美新泽西州亚裔餐馆连续遇劫
2010年01月04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博根郡瑞吉屋市(Ridgewood)及格兰岩市(Glen Rock)上月28日清晨连续发生四宗餐馆窃案,遭窃商家均为亚裔餐馆,包括两家中餐馆、一间日本餐厅,以及一间泰式餐厅,警方初步认为,这些案件可能是同伙歹徒所为,正在循线调查中。

  瑞吉屋市警方指出,瑞吉屋市的“竹屋”(Bamboo House)及格兰岩市(Glen Rock)的“格兰熊猫”(Glen Panda ),及富士园寿司餐馆(Rock Fuji Sushi),三餐馆的窗户皆被打破,歹徒闯入后,窃走了现金及电子用品。

  瑞吉屋市警探威廉斯29日晚指出,南广街37号的泰国之味餐馆(Taste of Thai),亦在27日晚与28日早晨之间被歹徒闯入行窃。威廉斯表示,歹徒将前门撬开,窃走了价值100元的两毛五分钱硬币。瑞吉屋市警局长瓦德说:“我们正在调查这些窃案,它们之间可能彼此有关联。”

  瓦德表示,瑞吉屋市警官迪班岱托约在凌晨4时10分左右,发现竹屋餐馆的玻璃窗被击碎,警方随后抵达现场调查,博根郡犯罪调查小组人员也仔细搜索犯罪现场、拍照,并找寻指纹之类的证据。

  最近几个月来,附近城镇接连发生抢案,使得居民及商家饱受困扰。瓦德表示,几个月前,韦考夫市的一家贝果店遭到抢劫。此外,郝松市南愉快大道以及东格兰大道上的两家熟食店亦在同天晚上遭到抢劫。博根郡纪事报亦报导,克利夫顿市、丽原市及榆树林公园市亦发生类似案件。

  瓦德说:“由于附近城镇针对商家的犯罪案频仍,过去数周来,我们已在辖区的商业区加强巡逻,也设立了岗哨加强巡查。我们每天晚上皆进行固定的巡查,有时一晚巡查数次,端视民众打来的举报电话的数量而定。有关当局指定每名警官负责巡查某个特定地区的商家、学校及教堂。”

  瓦德指出,该警局并透过电子邮件及发布新闻,加强与其它辖区联系协调,若不同警局注意到类似的犯罪伎俩,就能合作,或许能够侦查出在另一个城镇被逮捕的嫌犯,可能涉及了某宗类似的案件。为避免类似的抢劫案再度发生,瓦德建议商家实行安全措施,如装设警铃系统;夜晚尽量避免将现金放在店内。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