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实践选前承诺 美剑桥市首位华裔市议员就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强调实践选前承诺 美剑桥市首位华裔市议员就职
2010年01月06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当选麻州剑桥市市议员的张礼能(右),在市府宣誓就职。左为剑桥市书记朱瑞。(美国《世界日报》∕李静雯摄影)
    宣誓仪式结束后,张礼能(前)坐议政厅座位上,与家人开心合影。后排右起:张乐能、张雅正、Louise Cheung、周吟。(美国《世界日报》∕李静雯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美国麻州剑桥市首位华裔市议员、香港移民之子张礼能(Leland Cheung),4日上午在剑桥市市议会苏利文厅(Sullivan Chamber),与其它八位剑桥市市议员当选人一起宣誓就职。他表示,上任后的工作充满挑战,他将努力实践选前承诺,不辜负选民的厚望。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张礼能的家人特地从全美各地参加就职典礼,张礼能的父亲张雅正、母亲Louise Cheung从宾州赶来,在纽约担任服装设计师的妹妹张乐能(Cassandre Cheung)也请假前来参加。还有来自芝加哥的大姑姑张雅鲁、大姑丈徐灿光,以及新泽西州的小姑姑张雅典、小姑丈李振文等人。

  就职仪式由剑桥市书记玛格丽特.朱瑞(Margaret Drury)主持。陪同张礼能入场的,除了其父母与妹妹,还有其未婚妻周吟。

  参加宣誓的市议员当选人中,除了张礼能是首任外,其余都是现任市议员。最资深的是担任市议员长达21年、并曾任三届市长的瑞佛斯(Kenneth E. Reeves)。该市选举系统采“比例代表制”(proportional representation),市长由市议员推选,而非选民直选。市议员宣誓后,在朱瑞主持下,市议员们开始以唱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市长。由于九票中无人获得五票以上,市长未能顺利产生,市议员们因此决定延后再议。

  宣誓仪式结束后,张礼能坐在以烫金底黑字、刻有自己名字的议政厅座位上,与家人们开心合影。

  目前担任软件工程师的张雅正表示,虽然张礼能在剑桥市只住了四年左右,但他们家跟剑桥市的渊源不浅。他于1969年从香港移民来美,即落脚哈佛广场,并就读波士顿大学。张雅正说,张礼能从小就非常聪明,各方面表现都很杰出,但儿子会从政却在他意料之外。不过,张雅正强调,他们全家都很支持张礼能,相信他会全力以赴。

  张乐能则表示以哥哥为荣,她认为从政可以创造不同、为社会带来改变与进步。张礼能表示,上任后将逐步实践选前承诺,创造和市民积极互动的政府、创造绿色工作机会、促进公共安全、建立大学与小区的关系、改善剑桥市交通等。他也表示,将在近期成立全新的网站,与市民互动,聆听小区的声音。(李静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