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市政选举揭幕 3华裔宣布将竞选市议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安省市政选举揭幕 3华裔宣布将竞选市议员
2010年01月06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安省市政选举年4日刚拉开序幕,大多伦多区已经有华裔候选人登记或宣布即将登记。他们分别是李国贤、萧成振和孙嘉欣。

  身为平权会多伦多分会会长的孙嘉欣表示,她向来对政治感兴趣,坚决拥护公民参与的重要性。她在平权会工作,公民参与正是该会所推广的概念,而担任一名市议员,就是换一种方式来继续服务小区。

  孙嘉欣称,在上届市选时,她曾参加过“City Idol”比赛,该赛事的胜出者可获安排助选运动,参加当年市选,尽管她当时没有胜出,但认识了一群热中参选的朋友,其中很多最终都有尝试参选。她表示,之所以选择多伦多第19选区参选,是因为喜欢多市中心的生活。

  现年34岁的孙嘉欣,在当地土生土长,她在贵湖大学取得环境科学学位后,再于多伦多大学完成规划硕士。她于3年前加入平权会,以往曾在市府林业部和“多伦多及地区天然资源保护局”(TRCA)工作,目前也是Heritage Toronto、职业妇女小区中心,以及安省环保议会的董事会成员。

  曾参加过万锦第3选区补选的萧成振,据一名曾参与过萧竞选工作的义工表示,萧准备尽快到万锦市府登记,并表示,萧将利用未来10个月时间积极参选。本身居住万锦市20年、并于市内经营车行逾10年的萧成振,今次参选主要是希望加强华社的团结力量,把华人声音带进市议会,日后致力于改善区内交通以及民生等问题。

  萧成振指出,本地华人向来都不太热衷政治,市议会既缺乏华人代表,华人本身又不踊跃投票。自前市议员黄志华逝世后,市议会失去真正的华人声音十分可惜,故他希望可充当华人的代表,把华人声音带进市议会,加强华人的团结力量。他表示已向多名相熟市议会成员取经,从而有助收集民意。他上次补选中得票率为12%,居第3名。

  多次参选的李国贤当天表示,他将于本周五前往登记,竞选万锦的区域议员。他说,他在上届区域议员竞选中得票超过1万张,名列第5。前4名顺利当选区域议员。当黄志华去世时,他认为他理所当然应该被任命为区域议员代替黄志华,但区域议会指他没有经验而不同意。而是任命原万锦第3选区的议员华俊龙(Joseph Virgilio)担任区域议员,再在第3选区补选。因此,李国贤决定今年再参选区域议员,希望获得选民的支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