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人主理日式餐馆遇劫 持枪匪闯店劫食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华人主理日式餐馆遇劫 持枪匪闯店劫食客
2010年01月07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多伦多市士嘉堡区一间华人主理的日式餐馆前晚被劫,今次劫匪一反常态地不针对餐馆本身,而是专抢在餐馆用餐的食客。警方对此案相当重视,但因为没有保安录像数据,因此暂时无法判断劫匪是否与12月29日发生的另一宗中餐馆劫案中的歹徒是同一伙人。

  今次被劫的日式餐馆位于麦尼高路夹坚尼地路路口,时间是在前日晚上8时左右。据警方指,2名蒙面持枪劫匪闯进店内之后,并未像以往的餐馆打劫案一般直奔收银台,而是打劫在餐馆内就餐的食客。

  喝令客人高举双手交出现金

  据报道,当时餐馆内有两桌约5、6名客人。劫匪从餐馆前门闯入之后,喝令客人高举双手交出身上的现金,手机和贵重饰物等。劫匪得手之后跑出店外,由一辆接应的金色迷你客货车载走。有客人事后向传媒表示,2名劫匪均持有手枪,闯入店内之后,抢去他的银包﹑驾照及信用卡。

  由于被劫的日式餐馆并没有保安录像机,警方无法实时拿到疑犯的图像数据,只好转向餐馆所在的商场,看是否有其它商铺或商场本身的保安录像机拍摄到劫匪的相貌。

  未装保安录像机 没劫匪容貌

  而上月29日晚上10时,在士嘉堡区维多利公园路夹士刁路地区发生的另外一宗中餐馆抢劫案,被劫的商户也是没有安装保安录像机。

  单凭受害人描述,警方目前难以判定2宗劫案中的匪徒是否同一伙人。而从作案手法来看,打劫日式餐馆的劫匪手法有异于其它罪犯手法。

  2宗抢劫案的调查工作,目前都已交由总部的抢劫案调查组负责。在目前来说,警方暂时仍将2案列为劫匪随意性挑选下手对象的案例。但警方已表示,将密切关注此类案件的变化,如发现这些案件有关联,就会成立项目组,调集各个部门的警力再次进行大规模的联合追捕行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