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新移民安居 加拨30万资助华人家庭辅导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协助新移民安居 加拨30万资助华人家庭辅导中心
2010年01月11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8日获得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拨款30万加元,资助该会提供移民安居服务,使该会除提供一贯的家庭专业辅导服务同时,亦提供全面的新移民安居服务,让有需要的新移民在该会可取得全面的“一站式”所需服务。

  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会长梁健文当日联同国会议员詹嘉礼等主持新办事处开幕礼时,表示高兴能获得联邦政府拨款。他说该会在过去20多年为华人小区提供配合华裔语言、文化背景的家庭及安居服务;而中心每年为平均超过4500人提供服务,服务使用者包括来自中国大陆和港台。

  他说,多年来该会一直接收来自警察、医院、学校、法庭﹑司法机构及其它小区机构的转介服务,数量不断增加,配合社会不断变化,中心努力求变及提高专业知识,该会的职员皆为受过专业训练及拥有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的注册社工、社会服务员、安居服务员、心理辅导员﹑临床心理学家及戒赌辅导员,并精通英语﹑普通话﹑粤语﹑台语,上海话及福建话等。

  国会议员詹嘉礼赞扬该会为新移民提供的服务,让新移民提高生活质素及家庭和谐。

  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总干事区慕启表示,随着获得联邦政府拨款设立移民安居服务,让该会原只是家庭辅导工作的职员,今后不用象以往那样“一身兼两职”——家庭辅导和安居服务;而可回归正常工作,让需要家庭辅导服务的市民可缩短轮候时间。配合新设立的移民安居服务,该会已新聘4名安居辅导员。他指,虽然该会向以家庭辅导服务为主,但随着新移民增加和小区服务模式转变,使该会现时服务有60%属新移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