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发信吁自首拟机场拘捕 唐炜臻坚称清白将返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警发信吁自首拟机场拘捕 唐炜臻坚称清白将返加
2010年01月13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因涉嫌诈骗而被多伦多警方发布全国通缉令的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自称将于13日下午乘飞机从上海返多伦多向警方投案,他并向传媒发送电子机票证明。多市警方11日响应表示,如果唐炜臻的确上了这班飞机,警方将于13日下午在机场等候,并当场拘捕他。

  多伦多市警队反诈骗组探长里甘(Gail Regan)11日对该报表示,她已经得知唐炜臻将于13日返加的消息,“我会去机场拘捕他。”她表示,如果唐真的搭乘这班飞机,警方会在皮尔逊国际机场内等候并拘捕他,然后带回警局,正式对他提出控罪。

  当晚唐炜臻将被扣留在警局,直到第二日出席保释聆讯。

  里甘表示,虽然唐在电邮中也给她发送了一份电子机票,但她认为那并不能证明他一定会上飞机。“我希望他会上机,但要到周三晨我们才能核实这一消息。我们先要证实他是否上了飞机,才会去机场拘捕人。”

  对于唐炜臻在警方发布通缉令后,将原定的2月初返加改为13日返加,里甘回应说:“我很高兴(他这么做)。”她表示,是警方主动和唐联系,再次建议他自首后,唐才改变了行程。里甘表示,她通过渠道获得了唐的电邮,于是发电邮给尚在中国大陆的唐,建议他主动向警方自首。

  唐给警方的回复称,“我非常惊讶在安省证监会对我的调查尚未完成之前,警方对我发出通缉令。……我是清白的,并且欢迎对我的调查,我并很尊重法律程序。坦白地讲,我从来没有诈骗,我的投资人都公开地支持我。为了容纳(accomodate)你们(警方)的工作,我决定改变行程。”在信的结尾,唐向警方也附上了他的电子机票。

  唐上周五接受明报查询时也表示:“警察局已经跟我联系和安排了,我到机场之时,我的律师和警察局及很多媒体都会到场。”

  里甘表示,目前她知道唐的律师卡迪(Loftus Cuddy)仅负责唐在安省证监会方面的控罪,至于刑事这方面,未知他是否也会接手。如果没有,唐参加保释领讯时,可要求法律援助。她并表示,因为此案的特殊性,她无法预测保释的结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