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捷运局削减学生福利 纽约华社发动联署签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抗议捷运局削减学生福利 纽约华社发动联署签名
2010年01月13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为了充分表达对大都会捷运局(MTA)提议削减学生地铁卡福利的愤怒,传达华裔小区的声音,纽约曼哈顿、皇后区和布鲁克林三地的华裔小区将连手进行抗议,在华社中发动全面的联署签名活动,要求大都会捷运局撤销该项提议。

  来自曼哈顿华埠的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台山宁阳会馆主席伍权硕、安良工商总会会长苏焕光、纽约华裔退伍军人会会长邓遐勋、纽约中华总商会会长雷光达,布鲁克林的亚裔小区联合会主席陈纬麟、布鲁克林华人联合会于治平,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以及州参议员史葛静和州参议员高顿办公室代表等11日齐聚,共同向全体华裔小区发动联署签名行动,抗议大都会捷运局拟取消学生地铁卡福利的提议。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表示,纽约市华裔小区强烈反对大都会捷运局的该项提议。绝大多数华裔移民家庭为低收入家庭,不少华裔家长以在餐馆、衣厂、零售店辛勤的打工来赚取全家人的生活费用。这项延续数十年的学生地铁卡福利为许多生活在困境的华裔家庭缓解了部分经济压力,但大都会捷运局由于经费不够则乱砍学生福利,将置万千个华裔移民家庭的生活于经济困境中。中华公所并致函向大都会捷运局主席,呼吁其取消这项不合理、不符合绝大多数纽约市民利益的提议。

  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表示,在大都会捷运局作出该提议时,华人家长会当即收到许多家长的反映,对大都会捷运局的此举表示出强烈不满。朱宝玲表示,取消学生地铁卡的福利,不仅仅是影响学生上下学的交通问题,更影响到许多学生的周末课外活动和课后班补习的行程,造成了许多不便。取消学生地铁卡福利,将导致许多家庭由于经济压力,被迫取消子女周末到博物馆或是课后到补习班补课的安排,严重影响到华裔学生的受教育问题。

  与会的各华社代表均对大都会捷运局的此项提议表示愤怒,并表示仅约有1年时间,大都会捷运局便已作出两次票价涨价的决定,更进一步要缩减车次,削减学生及老人的地铁卡福利,将要钱的手伸向了普通市民、贫困家庭,着重学生、老人等无收入的弱势群体,这样的作为令人无法接受。州参议员史葛静表示,大都会捷运局应考虑的是如何开源节流,采取有效的经营管理策略和一个能从根本上解决其经费问题的计划,而不是每隔几个月便伸手向纽约市民要钱。

  目前,联署签名的行动正式开展,华埠的居民可直接前往华埠勿街62号中华公所参与联署签名行动。此外,居民也可通过登录亚裔小区联合会网址,于网上参与联署签名行动。亚裔小区联合会主席陈纬麟鼓励华裔居民积极参与联署行动,发出华裔群体的呼声。各地华社将收集联署签名,并在本月27日大都会捷运局再度会议前,交予大都会捷运局,发表华裔群体的意见。(陈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