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60团体响应华社海地赈灾联盟 拟办筹款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60团体响应华社海地赈灾联盟 拟办筹款宴
2010年01月21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席记者会支票捐送仪式人士,左起﹕章素珍﹑张明达﹑海地领事馆代表Antoine De'rose﹑多伦多香港狮子会会长司徒华﹑黄家麒﹑陶佳才﹑李良达合照。(加拿大《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本着“同住这地球﹑爱心无保留”,由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主席张明达医生为召集人成立的“华社海地赈灾大联盟”筹款活动,四海同心齐响应,已获得超过60个主要来自华社组织参与,大会并定于27日晚上6时半在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多功能大堂举行慈善晚会,大会预计可筹得善款10万元。

  “华社海地赈灾大联盟”19日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举行记者会。出席的加拿大红十字会前任安省会长陶佳才表示,至当日为止,加国红十字会已收到来自市民﹑商业机构及政府等各界4260万元捐款,其中3370万元是市民大众捐献,他希望能在下月12日前,尽力筹募更多善款,赶及申请加拿大联邦政府的一对一等额拨款,使善款增倍。

  在当日记者会上,多个机构以不同方式为海地大地震赈灾:湛山精舍捐款1.5万元﹑多伦多香港狮子会捐款1万元﹑多伦多雅贤狮子会5000元﹑多伦多柏丽狮子会5000元等。而也有团体则以摊位义卖物品﹑发动会员捐献……务求尽一分力﹑发一分光,帮助海地灾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张明达表示,感谢小区各界参与是次赈灾活动,他说筹款餐会餐券每位60元,餐会推出不久约共30席已获认购,他特别多谢当晚食物由文华餐厅免费提供;另当晚将有慈善表演及义卖;其中一些物品更是由商户主动联络文化中心捐出。

  出席记者会的海地领事馆代表Antoine De'rose感谢参与“华社海地赈灾大联盟”小区各界对海地地震伸出援手,并转达海地人民的谢意。他估计是次地震海地有达20万人死亡,全国有二分一建筑物倒塌。他说现时当地食水﹑粮食﹑药物十分缺乏,卫生环境恶劣;而近数日来更出现治安恶化,都是令人担忧。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