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服役美洛杉矶号核潜舰 学以致用忆军旅生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服役美洛杉矶号核潜舰 学以致用忆军旅生涯
2010年01月25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裔上尉时节在洛杉矶号核子潜舰服役三年,也是该舰唯一华人。 (美国《世界日报》∕吴忠国摄影)
    洛杉矶号核子潜舰服役33年光荣除役,官兵降下国旗,完成除役仪式。 (美国《世界日报》∕吴忠国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海军洛杉矶号核子潜舰光荣除役,该潜舰120位官兵中包括26岁的华裔上尉时节(Jack L. Shis)在舰上服役三年,他是这艘核子潜舰上唯一的华裔,更分享第一手潜舰上生活点滴。

  2001年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前三个月,时节从尔湾加大高中毕业投笔从戎,他没有选择其它军种,他坦言,“海军先进的武器和设备深深吸引我”,顺利考取极难入学的海军官校。

  四年充实的军事教育,时节2005年从海官电机工程系毕业,经过两年严格的潜舰职前训练,2007年他接到第一个任务,到夏威夷珍珠港报到,登上“洛杉矶号”潜舰,成为他在海军第一个家。

  洛杉矶号是一艘攻击性核子动力潜舰,时节学电机工程,担任工程组一员,负责艇上核子反应控制和机械部分。

  核子潜舰人员比一般军舰少,工作却一箩筐,时节形容每天忙到不行,因为一个人身兼数职。三年来,他几乎摸遍舰上的机械,让他彻底学以致用。

  潜舰每次出任务起码六个月,虽不是所有时间都海底行动,但一般人很难适应。但时节表示,体能上并无特殊要求,只要通过各种考验。如何克服晕船?他说,晕船很普遍,在海底晃动很厉害,但时间久了,不习惯也成习惯。

  服役三年,跟随洛杉矶号巡防西太平洋海域,时节透露去过亚洲新加坡、关岛、香港等地,并参加美国太平洋舰队举行的多国联合军演。

  海军的生活在海上,虽没有地面上多采多姿,但时节认为可以学到许多技能,海军更欢迎有志一同的亚裔和华裔加入,海军新闻官麦修表示,待遇福利很优渥。

  时节将护送洛杉矶号到终点站华盛顿州卸下舰上核子反应设备,虽有不舍,但新任务已来,今年7月将到意大利拿波里斯军港驻防两年,未来的目标,时节并不急,他说,一步步走才能走得久又稳。

  时节出生在新泽西州,12岁和父母迁居尔湾,父母都是中国台湾留学生。 在除役典礼上,时节的父亲时安众约好友观礼,更给时节无限祝福和鼓励。时安众表示,这是年轻人时代,他以儿子为荣。(吴忠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