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屋仑2贼入屋行劫 以枪柄打失明华裔老妇致重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屋仑2贼入屋行劫 以枪柄打失明华裔老妇致重伤
2010年01月25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1月18日在美国东屋仑发生一宗入室抢劫案件,受害人为一名双目失明的华裔老妇,两名非裔歹徒持枪闯入其家中,抢走她的手机及家中的现金,更以手中的抢把敲打老妇头部,致其重伤。屋仑华埠防罪委员会会长陈锡澎得知此事后,感到非常生气。他说:“这些歹徒真是心狠手辣,抢走钱财还不罢休,更大打出手。”

  他表示,目前失明华裔老妇已从医院回到家中,身体状况很不好。22日华埠小区人士已经到她家探望她,更呼吁广大市民一起来帮助她。

  据了解,事发当日,受害人与另一名家人在自己家中,突然两名二十多岁的非裔男子闯入,并用抢要挟她们交出财物。受害人表示,当日家中放有准备交税的一千多元现金,还有自己手机,全被他们抢了去。她说:“拿到钱物后,还不罢手,以手中的抢把子重重的敲打我们。”事后,她们立即报警,后将她们送往医院,盲人老妇伤势很重。

  陈锡澎表示,虽然受害人不是住在华埠,但是她的情况真的很可怜,既然都是华人,我们也希望能够伸出援助之手。他指出,很多宗类似案件,匪徒都瞄准华裔长者作案,这令人非常担忧,所以提醒华裔长者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事及时报警。他表示,近期将组织华埠小区为该老妇捐款,具体细则稍后公布。(韩秋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