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桑市华裔议员伊拉克服役荣归 获主流媒体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桑市华裔议员伊拉克服役荣归 获主流媒体追捧
2010年02月03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桑尼维尔华裔市议员李洲晓(Otto Lee)的妻子吴轶1日表示,过几天就要在库比蒂诺王朝酒家为夫婿办的欢迎会,预料有数百人会来,也会有一些军中的朋友。

  李洲晓1月22日已回到湾区,结束到伊拉克战区的服役一年的日子。本业是专利权律师的他,中断了市议员的生涯,把父母和两个年幼的女儿交给妻子照顾,前往伊拉克服役报效国家。

  此特别的故事获圣荷西信使报的大篇幅报导。李洲晓在接受访问时说,此时此刻他并没有想到自己当完另外两年的桑尼维尔市议员后,政治上还要不要更上层楼,但有一件事他很确定,那就是自己要留在美国海军的后备役(Navy Reserve)名单上头,他喜欢自己仍能替国家做事的这种成就感。

  此外,属于CNN的KLIV电台,多日以来亦密集播出李洲晓从伊拉克回到湾区即将重返桑尼维尔议事台的事情。

  李洲晓是2003年第一次当选桑市议员的,08年他尝试选圣他克拉拉县议员失败,那次选战让他欠下22万5000元的选举债。他在伊拉克这一年,透过网络募款募到的款项是2万5000元,离还清债务尚有一大段距离。

  42岁的李洲晓说,在伊拉克当兵很累,每周工作60到100小时,肉体上辛苦,精神也紧绷,更有受到炸弹和飞弹攻击的恐惧,去年秋天一次攻击,爆炸点离他所在处只有90呎。

  妻子吴轶说,原本她不太送电邮给老公,不想让他分心,但秋天那次事情之后,她就定时写信给李洲晓,把家里的事情详细告诉他。(黄美惠)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