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医生忆海地救援:7天不停工作做逾百手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医生忆海地救援:7天不停工作做逾百手术
2010年02月04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来自美国湾区萨特医疗中心(Sutter Health)三家医院的15名外科医疗团队成员,2日与媒体分享他们在海地救治地震灾民的见闻。华裔骨科医生张圣辉(David Chang)说,七天的救援经历让他更深体验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如此幸福。

  15名团员中,包括三位骨科医生,一位普通外科医生,三位肺科急救专家和八位护士。他们在1月21日动身,并分别于30日和31日返回。救护队抵达了海地的Saint-Marc,并被护送到尼古拉斯医院,那里有150个病床,以及400名伤者需要救治。

  当初张圣辉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被一位医疗界朋友问到:“如果有机会,你是否愿意到海底去救助灾民?”虽然他很想履行医生救死扶伤的天职,去帮助那些最需要救治的病患,但是想起妻子和三个年龄尚小的孩子,他一度有些犹豫。万一发生意外,谁来照顾家庭?幸运的是,妻子非常支持他参加救护医疗队,希望他回来后能和孩子分享这种人生经历。

  大灾难过后临时设立的医院,如同大垃圾场,医疗队抵达后首先就是清理现场。张圣辉负责固定断骨等手术,如今,平安归来的他印象最深的是“医疗团队的合作非常重要”。如果没有护士的协助,外科医生根本无“用刀之地”。实际上,在15名团员的密切配合下,七天中完成的手术超过100台。每天都有一些危殆病人被送进来,他们能做的就是不停地、尽一切所能进行救治。

  在每天高温和伤病员接连不断的环境中,一台接一台做手术,张圣辉毫无抱怨之意,相反,他还很庆幸有两个洗手间,每天晚上可以洗澡,有晚餐吃。人在那种环境中变得无欲无求,除了救治伤者,很重要的就是要给予病人恢复健康和生存的信心,这对于普通人同样重要。期间,有医生为婴儿接生,让大家看到希望。张圣辉说:“有了这次经历,你学会了感恩,了解这里的生活是如此美好!”(刘海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