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当笼民斥政府缓兵 纽约华埠集会促异地审恐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拒当笼民斥政府缓兵 纽约华埠集会促异地审恐嫌
2010年02月08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虽然白宫放风恐袭嫌犯审讯易地,但是却迟迟未有宣布新址,民众开始担心这只是当局摆下的缓兵之计,纽约华埠及其它下城居民最终难逃厄运,因此数十名小区民众当地时间5日走上街头抗议,要求联邦政府及早声明放弃此事。

  数十名各族裔居民代表当天云集华埠窝扶街南区法院外集会抗议,他们高举牌子,反对此处设为“硬区”(Hard Zone),而且自制纸板牢房,表示如果一旦在此大审恐嫌,居民反而会因为随之而来的保安措施被搞得永无宁日,成为“笼民”。

  “柏路联盟”(CCRC)代表李卓勋首先发言,他指此事至今都只是一些所谓的匿名司法部官员私下向媒体放风,白宫或司法部当局都没有正式说明放弃在下城大审恐嫌,因此小区民众还是不能掉以轻心,继续盯紧区内各路政客。第一小区委员会委员米高.罗素指这事情并非两党之争,事实上代表下城各级政客都是民主党人,他们在一开始都支持总统的决定在下城审恐,但是后来人民反对的声音不停上扬,最后大家才纷纷“转换”。

  “柏路联盟”(CCRC)另一代表陈翠芳指出,911事件发生华埠承担了大量的恶果,至今众多街道仍然被封,对人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小生意经营困难,居民必须要与纽约市警打官司才能够拿回泊车场,这种事情实在不能再发生。被一位英文媒体记者问到拒绝此地是否不爱国的表现,李卓勋辩说,“我们在911事件发生之后可以选择离开,但是我们坚决留下,继续以此为家,小生意继续营业,为国家提供税款,这才是真正的爱国,如果我们为了自保随时可以迁到别的地方,让政府来处理这个烂摊子。”

  现场很多人都说,事情搞到今天的地步,都怪很多代表下城的政客当时没有替下城在联邦出声,今年是纽约州级议会改选,又是联邦中期选举,州议长萧华、州参议员史葛静、联邦众议员维乐贵丝、拿勒等都要寻求连任,大家会密切关注他们下来的表现,以他们举动衡量选票的去向。联成公所的代表蔡孟玲律师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进行更强烈的抗争!”

  当天也有出席抗议的第一选区华裔市议员陈倩雯也有到来,作为市级代表的陈倩雯参与联邦事务的空间有限,但她是唯一一个由始到终反对下城审恐的政客,她当天除了重申反对意见,并说2月10日下午1时市议会将就此事进行公听,民众应于当天尽力发言,发表看法,目前仍然有时间可以说服政客删除下半部的草案。(王镝)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