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签证防欺诈上门检查更频 料现场检查增4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H1B签证防欺诈上门检查更频 料现场检查增4倍
2010年02月09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联邦移民机构将派遣更多人上门检查持H-1B签证工作的雇员以及公司的身份的真实性,预计本财年到现场检查的次数将从去年的5000次增加4倍到2.5万次。

  报道援引《洛杉矶时报》消息指出,2006年的一次内部调查发现,工作签证中有33%的欺诈率,之后对于申请宗教工作签证的人都要进行现场检查。现在扩大的现场检查将主要集中在H-1B签证上。2008年的内部检查发现,H-1B签证中有21%的欺诈率。

  调查者发现,一些申请技术工人或管理职位签证的人其实在便利店、快餐店及影碟店工作。他们还发现了假公司。检查人员还发现了夸张的申请,例如一家花店申请聘用一名外国人担任全职会计,而事实上,这家店太小,根本不需要会计。

  有人担心,激进的反欺诈行为可能有负面作用。美国移民律师协会发言人迪西说,自己组织的许多公司客户投诉称,越来越多的合法申请人遭到拒绝。虽然移民官员无法提供总体拒绝率,但是政府研究发现,去年,宗教工作签证申请拒绝率从2006年的31%增加到2007年的60%。此外,许多公司担心,政府正在将现场检查的工作外包给一些没有接受移民法足够培训的人来进行。

  政府审计人员2002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移民欺诈现象“十分普遍”,移民官员对抗欺诈力不从心。政府为此于2004年成立了防止欺诈与国土安全办公室 ,检查涉及婚姻绿卡、工作签证、以及绿卡延续等在内的欺诈行为。调查人员增加5倍至600人。

  由欺诈引起的调查数量从2005年的2620起增加到去年的31827起。而欺诈办公室的预算也从2004财年的约2000万增加到2009财年的9500万。国会还批准对某些公司签证申请加收500元的“欺诈费”,用于反欺诈调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