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又声访旧金山侨社 赞侨胞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许又声访旧金山侨社 赞侨胞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
2010年02月23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1日上午,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正在旧金山慰侨访问的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拜会了美国华商总会,与新老朋友相见甚欢,互祝虎年吉祥。许又声当天还拜访了阳和会馆、三邑会馆和人和会馆等传统侨团,感谢侨胞对祖籍国和家乡的长期支持,邀请侨胞常回家看看。图为许又声在美国华商总会。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一行,在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毛清文等陪同下,当地时间21日一早开始密集拜访了美国华商总会、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和旧金山湾区各社团。

  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一行,21日一早拜访了美国华商总会、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和旧金山湾区各界侨胞庆祝十一国庆委员会,受到华商总会会长黄锡海、第一副会长黄荣辉,统促会会长吴国宝、第一副会长伍柱钧、第二副会长刘健发,国庆委员会主席池洪湖,以及列位副会长、职员、董事和顾问的热烈欢迎。许又声副主任向华商总会和统促会致赠国画留念。

  黄锡海会长致欢迎词表示,许又声副主任在新年期间率艺术团来美加慰侨演出,体现了祖国对侨胞的关怀和爱护,他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吴国宝会长激动地说,国侨办代表团是带着祖国人民的深情来慰问侨胞,侨胞当报之以“义”,支持祖国家乡发展和建设。

  池洪湖致欢迎词感谢国侨办于去年国庆期间盛情款待该委员会组织的国庆观光团,并望继续保持密切联系,支持该委员会的活动。

  许又声致词指出,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他回忆1995年赴广东江门工作之初,大小会议上说的都是广东话,为了方便沟通,他每晚苦练广东话,三个月后他的同事用广东话和他交流时就不再感觉困难;他对侨乡也有了更深切的了解。在侨乡,很多道路、桥梁、医院、学校都是侨胞捐助兴建的,为侨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很大贡献。

  另据报道,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一行,21日上午拜访了阳和总会馆、南海福荫堂和南侨学校、三邑总会馆及人和总会馆,受到各社团主席、职员、董事等人的热烈欢迎。许又声向各社团致赠国画。

  许又声在南海福荫堂和南侨学校说,海外华侨华人家长最关心的是孩子的中文教育。随着中国的日益强盛,中国文化也越发显得重要,世界500强公司大多数在中国区的代表都是华裔,世界各地很多旅游景点目前也有中文导游手册,在美国大学中学习中文的学生也日益增多;孩子们现在辛苦一些,但他们日后将获益无穷。

  许又声表示,国侨办看到海外华文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去年在重庆举办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并向58家海外华文学校授予“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的称号,希望他们起到华文教育的示范作用。他感谢南海福荫堂先贤创办南侨学校,在美国传承、传播并弘扬中华文化。

  许又声在人和总会馆说,客家人是一个吃苦耐劳的群体,在历史上碾转迁徙,在地理条件较差的地方安顿下来,但他们的发展往往比在地理条件较好地区的人要好;世界上很多商业成功人士都是客家人。他勉励大家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在工作、事业上取得更大成功。 (吴卓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