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压死所接送华裔童 美华裔自首被控驾车过失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压死所接送华裔童 美华裔自首被控驾车过失杀人
2010年03月04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去年10月涉嫌用车载四名华裔学童到古柏蒂奴的精英(Elite)中文学校上课,但不幸在学校停车场将其中一名5岁男童意外辗毙的华裔女教师已在当地时间2日被捕和检控一项驾车误杀罪名。

  被控的华裔女教师是47岁的Hong Ma(译音:马康)古柏蒂奴居民,现时面对的轻罪控罪,若被裁定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入狱一年。她2日亦被加控违法运载儿童未坐在儿童汽车安全椅的违例交通罪名,这项控罪最高罚款是一百元。

  被控的女教师当日下午5时15分到圣县县警警局自首,暂时未能与其联络,听取反应。她在自首后随即被捕,但准以5千元保释,并在昨晚办好保释手续回家。她已排期在周五下午1时30分在圣荷西高院提堂。圣他克拉县地方检察官卡尔(Dolares Carr)当日在发表的书面声明中表示,“虽然该宗交通意外,被告是无意杀人,但她导致该名儿童死亡,我相信地检处有证据支持检控她驾车误杀罪。”

  圣县地检处发言人Amy Cornell则表示,地检处在此之前未检控马氏因为检察官需对该案的案情和证据进行详细的研究。

  代表该宗意外中死亡的5岁华裔男童Nelson Wei父母的沙加缅度律师Roger Dreyer说,“这宗悲剧已无法挽回地伤害这个家庭,我支持圣县执法机构致力让其得到司法公正判决。” Dreyer说,“我们强烈相信另有其它人或机构对该宗意外有责任,包括校方涉嫌未正确训练学校雇员如何安全照顾学生亦有责任。”

  他表示,“Nelson是他较年长父母的独子,他的父母一直尽心尽力照顾他。作为家长依赖学校做正确的事情去保障子女在学校的安全。但这学校却涉嫌未尽其责。” 死亡男童的家人自意外发生后一直拒绝与传媒接触,而意外发生在男童6岁生日前。

  县警透露,去年10月15日,被告女教师用自己的多功能型汽车把四名5岁至8岁的四名华裔小童,包括Nelson Wei从就读的林肯小学接载到古柏蒂奴South De Anza Blvd.10601号的精英(Elite)中文学校上课后班。当车抵达精英停车场后,其中3名儿童,包括Nelson分别下车,余下一名儿童则留在车内,等候被载回家。3名下车的男童中两人安全进入学校,Nelson则在车头经过时涉嫌遭该车撞倒和辗过。Rick Sung说,其中一名男童回头发觉,高声向该名驾车的女教师呼叫说,“你的车下有人。” Sung证实,该名女教师此时停车,但该车已距离原来让小孩下车的地点约40至50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