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裔睡眠质量佳 每晚上网比例是其他种族两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亚裔睡眠质量佳 每晚上网比例是其他种族两倍
2010年03月09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睡眠基金会(NSF)公布的2010年“睡在美国”(Sleep in America)调查显示,亚裔、非裔、西裔和白人的睡眠习惯和态度存在显著差异,在各族裔中,亚裔拥有最佳的睡眠质量,而且很少服用助眠药物。调查显示,每晚上网的亚裔比例是其他任何种族的两倍。这是美国第一项有关四大种族睡眠情况的调查报告。

  美国睡眠基金会的调查发现,来自各种族的受访者中,超过四分之三的人(76%-83%)都认为睡眠不好与健康问题有关。这些新发现反映出前总统克林顿所汲取的教训。克林顿最近承认,在医生的建议下,他改变了生活方式,每天保证7个小时或以上的睡眠时间。

  调查显示,所有种族都有过因过于困倦而耽误工作或疏忽家庭的类似经历(19%-24%)。在已婚或同居的人群中,所有种族都表示经常因为太过疲劳而拒绝性生活(21%-26%)。非裔在每晚或几乎每晚上床前的一个小时内还有活动的比例最高,尤其是看电视(75%)和祷告或其它宗教活动(71%)。每晚都有性生活的非裔和西裔的比例均为10%,是亚裔(1%)的10倍,白人(4%)的2.5倍。非裔每晚都会做祷告(71%)的比例是亚裔(18%)的4倍,白人(32%)的两倍,西裔(45%)的1.5倍。

  在各族裔中,亚裔拥有最佳的睡眠质量、最少的睡眠问题,而且很少服用助眠药物。亚裔每周至少几个晚上都能够拥有良好睡眠质量的比例最高(84%)。此外,与医疗保健专家讨论睡眠问题和有睡眠障碍的亚裔比例(14%和10%)可能约为其他种族的一半。亚裔每周至少有几个晚上使用助眠药物的比例最少(亚裔(5%)、白人(13%)、非裔(9%)、西裔(8%))。在亚裔人群中,表示“很少”或“从未”拥有过良好睡眠质量的比例最小(9%),而白人的比例为20%,非裔为18%,西裔为14%。

  该调查显示,每晚上网的亚裔比例是其他任何种族的两倍(亚裔(51%)、白人(22%)、非裔(20%)、西裔(20%))。亚裔在睡前一小时看电视的比例最小(52%)、白人(64%)、西裔(72%)、非裔(75%)。亚裔使用草药和其它疗法的频率与西裔相同(均为2%),少于白人(4%)。在所有种族中,亚裔由于担忧个人财务状况而在一周几个晚上出现失眠的比例最低(9%),西裔(22%)、白人(20%)、非裔(19%)。

  涉及到睡眠问题时,非裔更多的是咨询医生(16%)或上网搜索(10%),而不是向朋友或家人寻求建议(4%)。亚裔向家人和朋友寻求建议的比例最高(15%)。受访者还被问到了他们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或医生在例行检查中是否会问到他们的睡眠情况。至少五分之二的白人(48%)、非裔(42%)和西裔(40%)表示有过。不过只有28%的亚裔表示医生曾问过他们的睡眠情况。

  美国睡眠基金会提供如下改善睡眠的建议:

  每天上床睡觉和起床的时间固定,避免在床上待的时间过长;利用强光来帮助管理“生物钟”。夜间避免强光,而早上应多晒太阳;卧室只用来睡觉,以增强对床与睡眠的联想。将工作材料、电脑和电视从卧室中移开可能会有帮助;选择一种放松的睡前活动,如洗个热水澡或听听轻音乐;通过舒适的床垫和枕头营造一种安静、昏暗和平静的氛围,这样有助于睡眠;减少或避免对咖啡因、尼古丁和酒精的摄入;抛开白天的烦恼。如果有烦恼,把它们写到一个“烦恼本”中,第二天再解决这些问题;如果无法入睡,到另一个房间做一些放松的活动,直到感觉困了为止;有规律地锻炼,但要避免在临睡前做高强度运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