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捐就职舞会礼服 华裔设计师谢知遇之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第一夫人捐就职舞会礼服 华裔设计师谢知遇之恩
2010年03月11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9日按照传统,将她去年1月在丈夫就职礼舞会上穿的礼服,捐给史密森国家历史博物馆。礼服的设计者、华裔设计师吴季刚也参加了当天的仪式,并对米歇尔的知遇之恩表示感谢。

  米歇尔这条长裙成为史密森博物馆收藏的24件第一夫人礼服之一,该博物馆收藏了自艾森豪威尔威尔夫人至今历届第一夫人的礼服。米歇尔在捐赠仪式上说,看到这件晚礼服,就令她想起一年多前就职礼当天那些令人难以忘怀的情景。

  米歇尔象牙色丝绸单肩拖地长裙,是华裔时装设计师吴季刚的杰作。整条裙子点缀白色的贴花刺绣和Swarovski水晶,在奥巴马就职礼当晚举行的10个舞会上亮丽夺目,犹如明星般吸引眼球。

  27岁的吴季刚来自中国台湾,曾在法国巴黎深造,他4年前在纽约曼哈顿开了自己的第一家时装店,在时装界渐露头角。米歇尔这身长裙,更令他名声大噪。

  他9日应米歇尔的邀请,一起出席捐赠仪式。虽然这是吴季刚与米歇尔的首次会面,但吴季刚说,他感觉好像两人已认识多年。他解释说,为一名女士设计服装,其实已是一种最密切的关系。

  吴季刚在谈及他当时的构思时说,“我追求的是纯洁。我想礼服出来的效果很自然。鼓舞我创作的灵感是米歇尔和就职礼这一个重要时刻……我要突出我自己的风格。”

  吴季刚说,当他在奥巴马总统就职礼当晚从电视上看到米歇尔穿着他设计的礼服时,心情既兴奋又激动,但他承认,自己当时没有想到这件晚礼服所具有的重要历史意义。吴季刚说:“我今天才真正开始理解到这种历史意义。这件礼服的影响力将超越我的生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