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传媒颁奖 加州华裔议员促设机构监察政府透明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获传媒颁奖 加州华裔议员促设机构监察政府透明度
2010年03月17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为配合阳光法案周,加州参议院副执行主席华裔余胤良要求成立加州公共记录和公开会议法律的专责委员会,此新委员会必须经参议会规则委员会通过,将有助于确保加州政府的透明度和加州及地方政府遵从法令。

  获传媒颁发信息自由奖

  阳光法案周从15日开始,属于美国全国性的运动,以促进开放的政府,信息自由和民众知的权利。

  已提出多项增加政府透明度法案的余胤良表示,“加州可能有一些最好的开放的政府法律,而我们的州府和地方机构尚未完全遵从。令人沮丧的是看到这么多大众或媒体取得政府记录遭拒的例子。当我们认可阳光法案周,我们必须找到新的途径,以确保大众的纳税公币很明智的支用,以及有关大众的事都是公开运作的。”

  余胤良因主张开放的政府,并制定法律以保护记者,专业记者协会将于当地时间17日在旧金山举行的仪式中,颁发詹姆斯麦迪逊信息自由奖(民选官员类别)给他。

  余胤良提出五有关法案

  今年,余胤良提出五个与公开政府运作有关的法案。SB 330使加州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和加州的小区大学的附属机构,受到加州公共纪录法的管制。SB650为举报不法行为的加州大学和州立大学的员工提供法律保护。SB438为特许学校的学生和雇员扩大言论自由的保护。SCA 21 确保加州大学受到议会通过的公开政府法规范,JLAC 105要求州府对加州大学实施审计。

  余胤良担任旧金山市参事时,也共同起草过旧金山的阳光法案,他是加州报纸发行人协会颁发的信息自由奖得奖人、加州新闻教育联盟新闻教育奖得主、第一宪法修正联盟的明灯奖得主,以及新闻教育协会的学者之友新闻奖得主。(朱瑞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