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失灵纽约华人夫妇被关身心受损 拟提告索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电梯失灵纽约华人夫妇被关身心受损 拟提告索赔
2010年03月17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高楼林立的纽约曼哈顿,最大的恶梦之一是电梯突然失灵,人被关在里面失去任何控制能力。一对华人夫妇近日便碰到这样的恶梦:他们乘坐公寓的电梯下楼,电梯突然失控,从三楼砰地一下掉到地下室,并且电梯门打不开,夫妇两人被困在电梯里,直到技工把门撬开,他们才被解救出来。

  这桩电梯失灵事故发生在上星期五(12日),地点是曼哈顿一幢公寓楼内。当天下午3点多,一对中年华人夫妇从三楼乘坐电梯下楼,他们按了一楼的按钮,但是电梯在降落过程中突然失控,一直掉到地下室才停住。夫妇两人陷入恐慌中,但是电梯门打不开,他们只好按急救按钮,楼房管理员赶紧找来技工用工具把电梯门撬开,才将这对惊慌的夫妇救出来。

  这对夫妇身体受了伤,并且连日来做恶梦,梦见自己被关在电梯里出不来。他们通过律师楼准备打官司索赔。其代理律师戴禺表示,电梯失灵事故的肇事原因在法律上通常是“不言自明的”(res ipsa),即过错不在于乘坐电梯的人,而在于其他外部因素,例如电梯失修,因此房东、物业管理公司和电梯维修公司三者将被列入索赔的被告对象。

  戴禺指出,电梯事故通常除了造成身体受伤外,还有精神和心理伤害,因为人被关在封闭的空间里不受任何控制,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们通常会有后遗症,例如做恶梦,以后不敢再乘坐电梯,或对封闭的空间产生恐惧,因此索赔官司可同时提出身体和精神伤害的赔偿。(林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