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高院华裔女法官:亚裔女法官比率严重偏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州高院华裔女法官:亚裔女法官比率严重偏低
2010年03月17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州高院华裔法官凌德丽15日于一个少数族裔女性领袖论坛上,谈论到有关女性法官的角色,她指出,女性法官的数目,不论在联邦还是在州的层面上,都是远远不成比例,而且仍以白人为主,少数族裔女性所获得的机会更为有限。

  当天的论坛是由纽约地区法律协会的女性委员会组成的Bar None举办,题目主要探讨少数族裔女性面对的职业发展问题与挑战,同时亦分享成功的例子,论坛请来10多位来自不同界别不同种族肤色的女性代表出席,华裔的讲者除了凌德丽外,还有同是来自法律界陈冯清仪。

  凌德丽主要剖析法律界别女性所面对的困难与挑战,她说面对升职上的阻挠,白裔男性只有约1%,女性却高达20%;至于建立客户关系上投诉遇到困难,白裔男性只有3%,女性则有43%,而因为生孩子已担心影响工作的,男性只有9%承认,女性则高达72%。

  接下来,凌德丽指出,在现行的法官数目中,女性所占比例极为偏低,尤其是少数族裔的女性,更是不成比例。以联邦法官为例,亚裔女性全国仅有4个法官,比率仅有0.3%,亚裔男性虽然也不多,也比率相较女性也高出一倍。

  另外,以纽约州为例,女性法官所占比例为30%,较联邦的比率25%要高一些,但少数族裔的比率也是严重偏低,亚裔女性法官只有1%,西裔女性的有2%,非裔女性的则有6%。

  在男性主导的情况下,这个状况一直持续很长时间,不过,凌德丽指出,这个现象近年来已开始有所转变,而在奥巴马的法官提名人选中,37人当中有18位女性,其中10人属于少数族裔女性,反映出情况已慢慢有所改进。

  她还说,希望能够有更多暑期工计划,让学生有机会来到法院实习,及早培养他们对法院系统的认识,她慨叹自己当时并没有这些机会,但却庆幸新一代有这个渠道,也愿见更多亚裔人才加入法律界服务。(廖国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