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被走红盼服务海内外上海人 周立波回应"分手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称被走红盼服务海内外上海人 周立波回应"分手门"
2010年03月17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立波:我自得其乐。(美国《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不是什么名都可以出,不是什么钱都可以赚。”这是当红海派喜剧明星周立波15日在法拉盛接受《侨报》专访时就是否进军更大市场、包括海外市场所做的回答。他还正面回答了他与其艺术总监关栋天目前的关系。

  周立波说他此次来美纯属是为了访友、休假,为此,他还特地戴上一顶小礼帽,说是要让他平日总是整齐得发亮的头发休息休息。不过,他在纽约还是经常被热情的同胞的闪光灯所包围。他说,他在2006年开创了“海派清口”幽默表演形式。不过,现在市场上的表演总是形式大于内容,而他的艺术以内容致胜,“嘻笑怒骂都是真实的”,“不追究形式”,不在乎外界的评价,因为他深知,“名人就是在聚光灯下被无限放大” 。

  最近有新闻曝出周立波与其所有演出的艺术总监、被他称为“大哥”的关栋天断绝了合作关系。15日,周立波很平静地谈到这个问题,他以“到期的存折”来形容他和关栋天的关系,虽然他们在艺术上不再合作,但二人的感情依旧。

  周立波强调,他的目标观众是上海人,包括海外的上海人,因为“文化是需要有共鸣的”,“海派清口”这种艺术形式也有明显的地域性,所以他无意进军北方市场和国外市场,甚至对央视春晚也没有兴趣。在上海走红是在他的计划之中的,而在全国受追捧完全属于“被走红”。拓展更广阔的市场首先要具备一定的能力,他有这个能力而不去这么做,是他“有这个境界”。出国演出的可能性是有的,但只限慈善演出。

  东北的赵本山和北京的郭德纲都是通过表演当地风格的喜剧节目而被全国观众喜爱的,他们还纷纷开公司、招收徒弟,艺术、商业两不耽误。对此,海派代表人物周立波却表示无意效仿。他说:“产业化的艺术不是艺术,是商品。”他要对自己负责,对行业负责,也不想成为行业的旗手,“我自得其乐”,他说得潇洒。今后,他打算继续揣摩他的喜剧艺术,认真准备演出,直到50岁。之后,他可能写写书,培训新人。

  周立波此次来美似乎身边并没有女性友人相伴,他也不愿直接回答自己目前的个人生活现状,只是含蓄地说:“他们潜伏在民间。”(张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