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首位好莱坞华裔女星 黄柳霜自传式纪录片试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纪念首位好莱坞华裔女星 黄柳霜自传式纪录片试影
2010年03月20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华埠共同发展机构与美国华人博物馆当地时间18日举办了纪念第一位美籍华人好莱坞影星黄柳霜的自传式纪录片试影。该片由韩国制片人洪允雅拍摄,前后共花了10年时间。现进入最后制作阶段,洪欲借试演筹集更多经费。

  黄柳霜出生于洛杉矶唐人街,自小迷恋电影,后来不顾家庭反对毅然从影。凭借独立坚强、果敢敬业的性格,黄柳霜从寂寂无名的小演员蜕变成红遍欧美的影星,代表作有《海逝》,《唐人街繁华梦》,《上海快车》,《上海女儿》,《重庆英烈》,《爱比刀更利》,《龙女》等。

  制片人洪允雅原籍韩国,于25年前移居美国。洪表示,对黄柳霜的银幕形象留下深刻印象,是始于《上海快车》。在翻查黄柳霜年轻时的照片时,洪发现她起初只不过是一个相貌平平的女子,那到底是什么特质让黄最后走红?正是这个问题推动了洪允雅拍摄此纪录片。

  此纪录片于2003年正式开拍,拍摄前后洪允雅走访了多个黄柳霜生前住过、工作过的地方,收集了大量资料。纪录片采取了第一人称自述的方式,借此更真实地重现黄柳霜的性格及形象。当问到对作品如何评分时,洪笑说愿留待观众评价。 (杜帼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