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至上主义"洛杉矶市府游行获准 华人不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白人至上主义"洛杉矶市府游行获准 华人不满(图)
2010年04月16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人至上主义者本周六将在洛杉矶市府大楼前集会游行。(美国《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美国大力倡导种族平等的今天,白人至上主义(white supremacist)竟然申请到在洛杉矶市政府举办游行的许可证。消息传出,小区领袖和民权组织大力反弹,强力要求洛杉矶市长撤销该游行许可。对此,华裔人士也表示也不解与不满。

  14日,诸多美国主流媒体转载了美联社的消息:洛杉矶市长被敦促取消白人至上主义者聚会(LA mayor urged to stop white supremacist meeting)。报道指出,小区领袖及人权组织,强烈要求洛杉矶市长取消白人至上主义者日前申请到,本星期六(17日)在洛杉矶市府大楼外举办集会游行的许可证。

  人权组织发言人海克(Danielle Heck)14日指出,白人至上主义者的举行,不应当被政府批准。因为他们会发表仇恨言论煽动暴力行为。她表示,如果在这个周末,白人极端主义的国家社会主义者运动(National Socialist Movement)举办游行,她期待有数千人出现,发起反制这场活动的反游行。

  而国家社会主义者运动地区总监豪尔(Jeffrey Russell Hall)则表示,根据宪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他所在的团体也有表达意愿的集会权。而市长办公室发言人就此事向洛杉矶市警局求证,特维警官(Lisa Turvey)响应说,这项游行许可已经在3月签发,允许150名白人至上主义者举行集会与游行。

  华裔民选官员:逆历史潮流而动者必将被洪流淹没

  天普市华裔议员喻颖章指出,虽然美国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任何人都可以发表不同意见,但是,任何人也要与时俱进。白人至上、种族主义早己被历史所唾弃,受到了各族裔包括绝大多数白人在内的主流社会的批判。今天的美国社会已经非常多元化,尤其在加州和洛杉矶,多元族裔的新老移民生活在一起,和谐相处,共同创造美国的未来。白人至上主义者现在还要搞这些名堂,实在是太无知了。任何违背历史发展规律、逆历史潮流而动者,都将被历史的洪流所淹没。

  胡桃市华裔议员林恩成说,言论自由是民主国家人民享有的权利,每个人都可以享用,但是要正确应用,滥用民主权利的后果将会使其它无辜者受害。白人至上主义者是一定历史时期的产物,以种族优越自大,歧视少数族裔,尤其是那些不会讲英文的新移民。时至今日,白人至上主义者已较少有公开活动了,但是阴魂未散,一有适宜的时机和场合,还是会跳出来表演一番。

  华裔民众相当反感

  洛杉矶地区华裔民众陈先生表示,美国是个多元化的移民国家,尤其是洛杉矶作为国际大都会,是一个各种文化与各族融合的大熔炉,洛杉矶警方批准这样的游行申请,本身就让人感觉不可思议,包括白人在内的各族裔民众都应当向极端势力说“不”。

  从事国际政治研究的王先生也表示,美国经济不好的时候,极端主义者将仇恨施加到少数族裔与新移民身上;而经济好的时候,却又忘记了这些人为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这一事件,让人感觉到美国的种族平等道路其实还很漫长。

  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陆移民表示,此间各华裔侨团林立,平日似乎为两岸三地及祖籍国事务颇为关心。但是他希望这些侨团,在为祖籍国摇旗呐喊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身在美国的处境,应当为自己及后代的公平生存环境做一些事情,对不公平的待遇发出自己的声音。(刘茁、丁曙)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