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参院否决针灸法案 获巴总统相助华人维权大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西参院否决针灸法案 获巴总统相助华人维权大胜
2010年04月16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4月14日巴西参议院再次对有关只有巴西医务人员才能行使针灸疗法的380/2003法案表决,该法案关系到针灸疗法在巴西的合法化,以及中国传统医学在巴西生存、传播和发扬重大问题。在巴西中医药针灸学会努力下,并得到巴西总统卢拉以及各界大力支持和帮助,致使380/2003法案最终未能通过表决而被取缔。

  巴西中医药针灸学会会长惠青表示,针灸疗法在巴西合法化问题已无休止地争执了20多年,本会历届老会长和理监事均为维护执业者权益竭尽全力奋斗并做出了贡献。因它关系到中国传统医学在巴西传播和发扬,也关系到旅居巴西的广大针灸执业者最关注的切身利益。自1991年由参议院为使针灸纳入法律范畴更好得为巴西民众服务提出有关针灸立法的337和383号议案并与1994年在众议院修改为PLC67/95号议案在参议院表决,因规定必须由巴西医学院毕业的医师才能从事针灸而被否决。

  惠青介绍说,目前巴西约有上万名针灸师,仅圣保罗就有数千名,因为其中部分针灸师求助于私立途径寻求针灸资格培训,包括去国外学习,师带徒,或参加各种以团体开办的学习班,使得众多的非医师的针灸执业者水平参差不齐,行医施治的方法各自为政,无标准状态出现在巴西针灸医师执业界。

  鉴于出现上述问题,就读巴西本地医学院的部分医生,为极力阻止广大针灸执业者行医合法权利,于2006年推出了新版《医师权职医学行为规范法案PL7703/06》,其中规定:凡施实进入人体皮下的行为都属医疗行为(包括注射,穿刺等7 种方式),都必须由巴西执业西医师进行。这样一来,就等于变相禁止了非西医师在巴西从事针灸行业。

  该提案产生后,巴西中医药针灸学会联合巴西众多针灸同业极力奋争,加上中国驻巴西使领馆、世界针灸联合会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使7703/06法案未能获得通过。

  针灸学会名誉会长、巴西总统卢拉华人中医保健医生顾杭沪表示,由于针灸疗法价格低廉,疗效显著无副作用等优势引起了巴西政府部门的重视,并被广大的巴西民众和病患所信赖接受喜爱,为了满足巴西广大民众的需求,2006年巴西政府国家卫生部颁发了971法案,决定将针灸、草药,温泉顺势自然疗法纳入全国唯一SUS医疗系统列入公分医疗的辅助治疗范畴之中,并于2008年5月巴西国家卫生部首次在巴西举办了传统医学/补充替代疗法医学国际研讨会,随着巴西广大民众对针灸医学的信任增加,针灸疗法在巴西医疗治疗界已成为不可缺少的治疗手段被以广泛应用,这不断引起巴西医学界部分人员的不满,因此近期他们又搬出380/2003法案,试图强调只有医务人员才可行使针灸疗法,并今年4月14日再次在参议院表决通过。

  得知4月14日参议院再次表决380/2003议案,惠青会长与名誉会长顾杭沪医师取得联系,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并由副会长顾宙骥及时与巴西政府要员会晤洽谈,得到了巴西总统卢拉、总理尤玛大力支持协助,致使380/2003法案最终未能在参议院决表通过而被取缔,为巴西广大针灸执业者又一次赢得了满意的维权结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