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被杀华裔女律师丈夫出庭作证 指妻屡遭疑凶恐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被杀华裔女律师丈夫出庭作证 指妻屡遭疑凶恐吓
2010年05月05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华裔工程师蔡耀华涉杀律师赵霞案本月正式开庭在即,赵霞的丈夫3日就审前动议出庭作证指出,赵霞从业多年来没有受到过其它人的威胁,蔡耀华多次恐吓赵霞,甚至令她想过要放弃律师的事业。

  旧案客户从未威胁

  由于赵霞死前一个月曾接到一宗民事旧案的客户来电,蔡耀华的辩护律师试图从中寻找突破口,证明赵霞之死有他因的存在。3日赵霞丈夫的Kevin Schwarzkopf作为控方证人,出席位圣他克拉县高等法院就相关审前动议听证。

  根据其证词,该宗名为Wang vs. Pang阿拉米达县的民事诽谤案件是赵霞第一次正式接手的诉讼案。初出茅庐的赵霞就代表王姓原告成功获得了多至15万元的赔偿金协议。庞姓被告的一名男性友人曾前往赵霞的律师楼要求她不要追讨赔偿金。赵霞曾经对Schwarzkopf谈及对方“不是好人(not a nice person)”,但当时和之后都未觉得受到威胁或骚扰。只是由于王姓原告亦要求她放弃追讨,才不了了之。

  Schwarzkopf说,但是,从2008年春季开始,赵霞因为蔡耀华的案子多次遭到对方的恐吓。蔡耀华此前曾被控杀害来自上海的新婚妻子邓莺,后因证据不足而脱罪。邓莺家人其后请到律师赵霞,向蔡耀华提出“错误致死”民事诉讼赔偿。

  拖延已久盼早讨回公道

  赵霞1991年从中国移民赴美后一面担任夜班护士,一面在日间在加州大学Hastings法律学院攻读法律8年,终获得法律学位和律师资格。

  Schwarzkopf作证时说,他与赵霞相识于2003年,当时赵霞刚刚开始当执业律师,他常常帮助她审稿修改语法错误。两人在2004年1月结婚。2008年7月1日赵霞遇害时,儿子只有2岁。在审前动议结束后,本案最早可望于5月24日进入正式审讯。

  Schwarzkopf庭外表示,儿子现在已经4岁了,案子已经拖延很久,他希望审讯早日完成,为妻子讨回公道。(任薇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