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坐假囚车偷渡被识破 九人落网两人为华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墨边境坐假囚车偷渡被识破 九人落网两人为华裔
2010年05月06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一辆载有9名偷渡客和1名蛇头的厢型车,上周被伪装成圣地亚哥一家旅游公司和运输被捕无证客的政府合约商车辆偷渡入境美国,结果被一位机警的加州警员成功识破,落网人蛇中有两人是华裔。

  报道援引有线新闻网(CNN)消息指出,乍看上去,这辆载客10人的厢型车很像是圣地亚哥一家旅游公司的车辆,但其实却是一辆假冒车。当局称,该车看上去极像旅行公司车辆但车上的10名乘客根本不是游客,而是1名蛇头和9名人蛇。联邦边境巡逻队称,当地警署的迅速行动导致这宗极富“创意性”的偷渡罪行成功告破。

  执法人员称,该组织在墨西哥的蛇头帮助非法移民徒步或使用其它方法进入美国,一旦穿越边境,大家就在一辆车身写有Wachenhut公司钢印的厢型车上会合,这种车看起来与联邦政府运输被捕无证客时,使用的合约商Wachenhut公司的车辆十分类似。

  边境巡逻队发言人考林表示,一辆载满乘客的Wachenhut车在边境地区通常不会引起怀疑,一旦进入美国境内,蛇头就会在车身贴上一个写着“圣地亚哥旅游”的磁性标语,盖住Wachenhut字样。

  4月30日凌晨1点半,一辆印有圣地亚哥旅游标志的1999年福特牌厢型车,停泊在加州一条土路上,汽车登记已经过期。河边县警长办公室一名警员发现车内有10名男子后,立即致电边境巡逻队协助翻译。经核查,发现车内有7名墨西哥人和两名华裔,9人全部非法入境,一名19岁的美国人被控人口走私。

  边境巡逻队称,厢型车的前端被改装成Wackenhut公司使用的新款2010年车型。执法人员还在车内找到一件Wackenhut工作人员制服。

  考林说,假冒囚犯运输车是蛇头的新伎俩,毒品和人口走私贩过去经常把车辆伪装成UPS、DHL快递公司的运输车,或是圣地亚哥汽油和电力卡车,甚至边境合约商的车辆,还不止一次地假冒边境巡逻车辆。考林表示,这些是非常有组织的犯罪行为,绝对与走私集团有关联。本案的调查正在继续。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