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参选获排16位 加20岁华裔再参选高市议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两年前参选获排16位 加20岁华裔再参选高市议员
2010年05月10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沈庆宇二度参选高贵林市议员一职。(加拿大《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高贵林市将于15日举行市议员补选,曾参选市议员的华裔候选人沈庆宇再度出击,跟其它7位候选人争夺市议员席位。

  现年只有20岁的沈庆宇,在2008年的市选中曾竞选市议员,最后获得1,659张选票,排第16位。不过在这次的市议员补选中,他再次竞选市议员席位,希望发挥自己计算机的专长,加强区内的交流,并且希望未来通过网络交流工具,更有效发布市府消息。

  作为候选人中年龄最小的一人,沈庆宇指出,除了计算机科技,他还关注区内的交通及捷运系统。他认为,高贵林市的交通系统需要改善,并且希望公交车能够同驾空列车的站点连接,让市民可以更方便地转乘。

  沈庆宇主张,降低市内小型商业税并建议市府多加支持市内的商业,吸引更多的投资至高贵林市,以增加市内的经济及就业率。同时,市府也应兴建更多的商业区,以吸引更多的投资。

  另外,他又希望在未来五年增加50%的共乘汽车(Carpooling),以及加强市府同市民的沟通;加快市政服务,包括缩减消防及警方接获警报后的反应时间;同时,市内的体育及娱乐设施状况也应提高。

  沈庆宇1996年随父母自台湾移民加拿大,现时就读于西门菲沙大学(SFU)计算机系和政治系。他指出,自己关心政治可能是受父亲影响,因为父亲毕业于台湾大学政治系,父子两人都十分关心政治话题。

  高贵林市市议员补选将在5月15日举行,以填补前市议员唐耐励(Fin Donnelly)因为赢得联邦二埠—高贵林和满地宝选区(New Westminster-Coquitlam and Port Moody)补选所遗留空缺。该市选民如果15日未能出席投票,可于12日早上8时到晚上8时,先行预先投票。(宋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