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捧红华裔设计师 名利双收可遇不可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第一夫人捧红华裔设计师 名利双收可遇不可求
2010年05月10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的衣着打扮一向是时装界的焦点,拜她所赐,华裔设计师吴季刚等人亦一夕成名。不过米歇尔作为“生招牌”的效应虽然不容置疑,但却未必能保证设计师日进斗金。

  上周六(1日)的驻白宫记者协会晚宴,米歇尔身穿一袭红色晚装亮相,短短几分钟内就成了时装界的热话,那件长礼服的设计师古荣(Prabal Gurung)即使身在纽约,也马上收到了恭贺的手机短讯,翌日其网站的流量锐增,到了周一,一些时装店甚至主动接洽,希望代售他的作品。古荣形容,外界反应之佳“难以置信”,他对第一夫人的赏识深感荣幸。

  不过,米歇尔选穿某位设计师的作品虽然可能令该设计师出名,但却未必保证其产品自此畅销。最能印证此点的,就是早期即受米歇尔垂青的设计师宾图(Maria Pinto)近日宣布结业。她承认,历年来从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以至奥巴马夫妇以候任总统身份到白宫拜会小布什夫妇,她的作品在多个场合都引来注意,但自己一直无法把人气转为利润。

  对此,时装界博客作者科尔维克形容,设计师的作品被米歇尔选中无疑是公关战上的一大胜利,但从生意角度而言,仍有很多方面要兼顾。

  当然,被米歇尔眷顾而成功的例子也有,比如来自中国台湾的年轻华裔设计师吴季刚,他一袭白色长礼服陪同米歇尔在总统就职典礼上亮相后,身价随之急升,而且一直持续至今。吴季刚的财务总监透露,自去年1月以来,品牌的销量以每年40%的速度递增,而且推出了太阳眼镜等其它产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