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沦为种族歧视受害者 美众院华裔候选人遭警截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称沦为种族歧视受害者 美众院华裔候选人遭警截停
2010年05月10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拥有华裔和白人血统的伊利诺伊州第6选区民主党籍国会众院候选人Ben Lowe,声称他和友人在一次交通截停中,因“长得很像拉丁裔”而沦为警方种族歧视的受害者。

  报道援引《芝加哥太阳报》消息指出,现年25岁的Lowe说,4月24日傍晚约8点半,他和3个朋友在驾车前往餐馆的途中遭到警员的拦截。警方命令他们下车,一字排开接受搜身。

  Lowe称,“其中一名警员对我们说我们看起来很像‘白皮肤的拉丁裔’,现在在街头走私毒品的拉丁裔很让他们头痛。”其实车上除了Lowe有一半华裔血统外,其它所有人都是白人。

  Lowe说:“他们本来已经打算给我们放行,但我要求他们出示证件,并告知我是国会候选人,但他们看起来被激怒了。”Lowe声称起初警员没有说明截停原因,但后来一名警员说出这个“可能的原因”。

  但Cicero镇发言人哈纳尼亚反驳说,Lowe的投诉很难令人信服,因为截停汽车的警员本身就是拉丁裔,Lowe对此也不否认。2009年的人口普查估计,Cicero的拉丁裔人口占了84%。

  Lowe指出,最终警员向驾车人法根开出一张没有使用安全带的罚单,但实际上他系了。哈纳尼亚对此响应说,Lowe等人驾驶的1996年Oldsmobile车之所以被截停是因为超速驾驶,但警员通融了一下,只开了一张未系安全带的罚单。Lowe对此表示:“这还是我第一次听说我们超速。”Lowe强调说:“此次经历令我大开眼界,凸显我们移民系统的失败,我们必须为拉丁裔兄弟姐妹等少数族裔的自由而战,不仅因为这是件正确的事,也因为这是捍卫我们的自由、确保我们继续生活在一片自由和人人平等土地的最佳方式。”

  而哈纳尼亚4月28日在一封声明中表示:“这听上去很像一个竞选不顺利的候选人,试图通过攻击Cicero镇来打开知名度。”哈纳尼亚说,事情的始末是,汽车被截停后,后面一名乘客仍然晃来晃去,用手玩他的安全带,警员要求他坐稳,他也拒绝照做,于是警方命令他们全体下车。Lowe是乘客之一。

  Lowe投诉说,警方起初未说明截停的理由,更不顾他们让对方出示证件和解释搜查原因的要求。拥有一半华人一半白人血统的Lowe,在新加坡长大,目前竞选的国会选区由共和党人控制。驾车人法根5日提交投诉,镇官员正在调查这起事件,哈纳尼亚表示,镇政府会严肃对待该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