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涉嫌诈骗遭索偿数百万 受害人讲述被骗经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涉嫌诈骗遭索偿数百万 受害人讲述被骗经过
2010年05月10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牵涉加拿大卡加利市及爱城多个华裔原讼人和涉及追讨金额达数百万元的陈志豪(Moses Chi-Ho Chan)遭索偿事件,《星岛日报》联络涉案人士、极集团(Internet Centre Inc.)、极计算机(IC Computers)及天传媒(Sky Media)的负责人陈志豪,但他答复说:“不会作任何响应。”而其中一入禀民事索偿的原讼人赵赓(Geng Zhao),讲述了怀疑受骗经过,称他最后向陈志豪借出过3万元,对方没有如期归还。

  4月24日,记者曾以电话方式联络到涉案的关键人物陈志豪。陈在电话中称,要先征求法律意见才考虑是否响应提问,并希望能以电邮方式提出问题。《星岛日报》提出访问之后,约一星期致电跟进,而陈志豪表示收到电邮,但经考虑后,他“不会作任何响应”。

  同时,记者联络到一位华裔原讼人进一步了解事件内情。该只愿提供姓名但不肯露面的原讼人赵赓,声称是陈志豪的天传媒所属《天杂志》前雇员。他说,早在受雇时陈已向他提及一投资计划,并说有“员工价”回报,不过他没参加。其后陈曾于四个月内三度向赵借钱,全属私人名义,借贷理由是用作填补投资上的差额。据赵赓表示,借贷全都附有借据,并有一家律师行签名作见证人,首两次如期偿还。赵说,第三次借贷约在去年11月间,大概是30,000元,先以互信方式借出,后来才附借据,陈并表示两个月后归还。就赵赓向记者展示的借据,借款人Moses Chan(陈志豪)所用的,是位于卡城西南二街的公司地址。《星岛日报》也曾联络有关律师行,但截稿前未见回复。

  赵赓又说,两个月后陈志豪没有如期还钱,当时他已不是《天杂志》雇员,该笔款项本是他婚后用作买屋的首期。他续称还款期过后,曾数度致电陈要求还钱,不获回复。赵说,由于已签署买屋合约,他要向亲友借钱,又申请增加房屋按揭额,才暂时度过困局。赵最终经小额钱债审裁处追讨欠债,但法定上限为25,000元,赵以此入禀,不惜放弃部分共5,000元金额。他透露,自己收到目前雇用公司内部通知,最快6月会裁员,届时他的整个部门将被裁走,他说感到十分彷徨。

  《星岛日报》通过电邮问陈志豪,以求证陈是否三度向赵赓借钱,当中两次如期还债,但陈并没作出回应。不过,记者在法院的抗辩文件发现,陈表示不相信他拖欠全数,辩称部分款项他已偿还,又说警方正调查事件。

  有关赵赓民事索偿案件,将于10月13日初级聆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