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祖父遭歧视历史 美华裔国会议员吁更多华人参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忆祖父遭歧视历史 美华裔国会议员吁更多华人参政
2010年05月10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前往纽约参加市立大学亚裔领袖论坛的华裔国会议员赵美心(Judy May Chu),7日来到华埠,首次走访纽约中华公所、美国福建同乡会、龙岗亲义公所等侨团。赵美心承诺将代表全美华人促进移民改革,并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推动华裔特别是下一代有更多的人步入政坛。

  赵美心的到访,受到了纽约侨社的热烈欢迎:中华公所以中国传统舞狮欢迎赵美心的到来;美国福建同乡会的骨干成员则在会所门口夹道迎接。为感谢侨社的热情接待,赵美心回赠了亲笔签名的、联邦邮政局发行的祝贺赵美心成为美国第一位华裔女国会议员的首日封。她还邀请大家到首都华盛顿做客,并承诺一定给以贵宾接待。

  赵美心强调了社区组织在帮助新移民生活、工作,融入主流的重要作用。赵美心说,她的祖父来自广东新会,来到美国时不仅身无分文,且倍受歧视,是华裔社区组织帮助了他,使他得以开餐馆,夜以继日地辛苦工作照顾、养育下一代,最终,他的第三代成为了国会议员,她以自己融合族裔以及身为华人喉舌为荣。赵美心说,在纽约也有许多华裔参政的楷模,如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等,她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让更多华人下一代步入政坛。

  谈到移民改革,赵美心表示,全美有超过1200万无证移民生活在阴影之下,他们因为移民身份问题无法得到公平的教育与工作机会,促进移民改革、解决这项问题正是她进入国会的一大目标。她已经与其他国会议员连手草拟法案,以家庭团聚为基础。她表示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都不会放弃推动移民改革。她说,移民改革今年如不会通过,明年一定会。

  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表示,所有华人都以赵美心而自豪,因为她是华裔移民美国梦的又一成功体现;美国福建同乡会代主席陈学顺表示,新移民、低收入人群更加需要政府的帮助与支持,希望赵美心今后更加关注这个群体,并在新移民第二代从政时给予更多指导。

  陪同赵美心到访的有国际领袖基金会执行长董继玲、纽约中华企业协会会长朱林骥、纽约市华人家长学生联合会会长周燕霞,参加会面的侨界人士有伍廷典、吴国基、于金山、邓遐勋、任积龙、陈佺俤、刘进武、郑思棋等。(李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