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四次参加奥运会 中国奥运冠军加拿大推广击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曾四次参加奥运会 中国奥运冠军加拿大推广击剑
2010年05月10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栾菊杰(右)与学生的合影。(加通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前中国著名击剑选手栾菊杰表示,加拿大亚省的击剑运动正在迅速发展。

  在爱民顿击剑俱乐部,许多年轻人在奥运会金牌得主栾菊杰的指导下练习击剑。这名51岁的左撇子,曾四次参加奥运会。

  栾菊杰表示,虽然魁省仍然后是加拿大击剑最普及的地方,但爱民顿击剑俱乐部已经成为安河以西最大的俱乐部之一,每年有大约500名学员在这学习,“我认为在过去五至10年,埃布尔达的击剑得到了迅速发展。我不知道这是因为我的原因,还是因为这项运动更受欢迎了。”

  她说,她所面对的挑战是如何保持年轻人对击剑的热情,尽量不让他们被生活中的其它事务分心,并和想让孩子在击剑运动上发展的家长一起,将认真的年轻击剑选手送到欧洲参加各项顶级比赛。

  栾菊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赢得一块金牌。1989年她来到加拿大开拓事业,自1990年起一直在爱民顿击剑俱乐部当教练。

  栾菊杰是中国的名人,当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代表加拿大出场比赛时,受到中国民众的热烈欢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