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六会美华人粉丝谈理想 见好就收无意写蜗居续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六六会美华人粉丝谈理想 见好就收无意写蜗居续集
2010年05月11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六(左)畅谈作品《蜗居》、理想、现实和成功,从生活琐事中提炼人生哲理。(美国《星岛日报》程嫣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9日举行2010年会,特别邀请《蜗居》女作家六六及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担任主讲嘉宾。六六以轻松、幽默的风格畅谈写作、理想、现实和成功,从简单的生活琐事谈人生哲理。现场气氛热烈,听众在欢笑打趣的同时,感悟人生理念。

  由六六(原名张辛)原著的《蜗居》在改编成电视剧后,被誉为2009年最好看的电视剧,它直面社会三大热点:房奴、第三者和反腐,贴近生活,给观众带来共鸣。此次应北大校友会会长常劲之邀,六六特别抵达洛杉矶担任年会主讲嘉宾。讲座现场座无虚席,除北大校友会成员外,还有许多慕名而来的听众,不少人都是《蜗居》的华人“粉丝”。

  谈及《蜗居》热,六六表示一部分是出于运气,她写《蜗居》是在2006年,当时中国房市正在逐渐白热化,但2009年播出时则已达到沸腾状态,因此作品出名一方面是其本身因素,另一方面则是时代原因。长期生活在新加坡的她表示,倘若生活在中国,她可能也会热火朝天地投入到买房运动中。对于是否会写《蜗居》续集,六六直言“没有兴趣”,因为许多成功的作品拍续集后都失败了,因此宁可见好就收。

  六六还非常善于从生活琐事中提炼人生哲理,比如当天出门时她想要别一个花型胸针,原本以为让花头向外比较美观,但怎么别,花头都一直向下坠,最后她决定还是按照胸针原本的方向别。从这个简单的事件中,她感悟到,人生的任何事情都是如此,无论婚姻还是子女教育,最好都顺着其本身的发展方向,不要逆势和勉强。作为知名女作家,六六最喜欢的称呼却是简简单单的“妈妈”和“老师”,恰逢9日是母亲节,她的这个回答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林建华副校长则介绍了北大目前的情况,并就中国现在的教育和人才市场发表演讲。中领馆教育参赞陈准民、教育副领事王义等也特别出席本次年会。(程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