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疏离返美致学习障碍 华人送子返华养育宜三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亲子疏离返美致学习障碍 华人送子返华养育宜三思
2010年05月14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华人协会12日举办母亲节餐会,为该会8、6大道老人中心的华裔女性耆老会员庆祝母亲节,由于布鲁克林有高比例的华裔孩童在美国出生后,就被父母送往中国至学龄才带回美国上学,导致母亲和孩子间的感情普遍疏离,因此华协会会长麦保罗特别利用此机会呼吁华裔家长三思这种做法。

  麦保罗表示,8大道小区新移民家庭数量快速增加,许多华裔新移民母亲因为和丈夫都忙于工作赚钱,因而无法亲自照顾年幼的子女,导致许多华裔孩童在美国出生后,就立刻被父母送往中国给亲人照顾,至学龄才带回美国上学,麦保罗说,他了解这些家庭大都是因为经济因素,而不得已做出这种决定,但是这些小孩返美后因为和父母缺乏紧密的亲情,而父母也缺乏教养孩子的经验,导致这些小孩不但在学校的学习有障碍,连和父母亲在家里的相处都有很大的问题。

  麦保罗借着这场母亲节庆祝会的机会,呼吁打算将新生儿送回中国给他人照顾的母亲三思,他说,毕竟唯有朝夕相处培养出来的亲子感情,才是孩子和父母最需要的,如果真的碍于经济困难一定要这么做,也务必经常打电话回中国和孩子联系,并且经常请教代为照顾子女的亲友,讲述关于孩子生活起居习惯的一切,让孩子感觉“妈妈还是在身边”的同时,也让自己随时培养照顾孩子的各种技巧和经验。

  餐会上华协会也为该会8大道及6大道老人中心的本月寿星举办庆生会,担任华协会6大道与U大道老人中心民族舞与音乐老师的李婉娉也名列寿星之列,同样身为人母的李婉娉表示,虽然每位母亲对孩子的爱都是不求回报的,但是还是希望全天下的孩子都能好好孝顺自己的母亲。(彭雨农)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