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办情绪健康讲座称华裔中年危机与婚姻不满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办情绪健康讲座称华裔中年危机与婚姻不满有关
2010年05月19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由加拿大卡加利9个机构及部门合办的第9届情绪健康嘉年华,15日在卡城华埠举行,数百华裔市民出席连串国粤语讲座。

  嘉年华大会表示,希望华裔认识情绪健康的重要性,同时通过讲座得知9个机构的相关服务。

  粤语讲座由来自温哥华的注册临床心理学家沈启明博士担任讲员,国语讲员则是卑诗省高贵林教育局心理学家何郑莹。

  嘉年华的统筹陆琼欢透露,希望在华裔小区提倡情绪及精神健康,今年有包括亚省医疗局等9个机构合作,同时宣传各机构的服务。她表示,很多时情绪与生活息息相关,能够解决部分生活问题,有助纾缓情绪失调。陆琼欢补充,9年来,她见过一些华裔在嘉年华实时向大会的机构求助。

  负责粤语讲座的沈启明表示,今次讲中年危机及婚姻问题,是跟大会共同订下的题目。他表示,以心理学分析以上问题,是认识问题的首个步骤,公众应该知道辅导是一种认识自我的享受过程。

  他指出,在温哥华执业发现,寻求辅导的华裔约30%是婚姻不如意,大部分是中年人,可见两者互相影响。虽然文化差异是因素之一,但他指出,华裔的情绪健康,在程度上与西人差别不大,但表现形式就不同。通常华裔都以身体毛病表现出来,例如头痛及其它小病。(郭康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