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教育局暑期班现长龙 华裔抢报青睐英语数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哥华教育局暑期班现长龙 华裔抢报青睐英语数学
2010年05月19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今夏的暑期课程16日早开始接受登记,由于担忧教育局会因近期预算减少而削减学额,部分家长早至6时左右即到场排队,到早上8时30分开门时,已有200多人排成长龙,其中多是为子女报读英文、数学等课程的华裔父母。

  来自上海的杨太太,帮孩子报名暑期数学班,她表示,因为听到消息说,第一天报名的人会很多,因此上午10时20分,就来到温市教育局排队。没想到,人龙排了100多米,把她吓一跳,就想回家在网上登记。

  没想到,她虽然能够上网,所有数据也填完了,却不知出了什么问题,又没有登记成功,至中午12时30分,杨太太只好再回到教育局排队。她表示,暑期学校的课程是有学分的,因此,愿意为孩子来排队办理登记。

  来自北京的苏先生帮女儿来报名,他原先在网上登记了英文和数学两个班,但数学班的部分,有数据填错,又不能取消,只好亲自跑一趟教育局,排队重新登记数学班。他说,教育局安排可以网上报名,虽然方便,但怀疑当中程序出了错,无法取消,让他感到很麻烦。

  在排队过程中,苏先生不断安抚排在后面的民众,要大家不要担心额满。他补充说,据他所知,如果暑期班额满,教育局会增加名额,多开几个班,以满足所有家长的需求,就这点,他肯定温市教育局的做法。

  温哥华教育官员称,温市教育局指今年不会削减学额,吁父母放心,但列市会削减近400学额,不过会推出网上课程。(徐嘉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