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借国宴奖励筹款功臣 华裔女商人做客白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奥巴马借国宴奖励筹款功臣 华裔女商人做客白宫
2010年05月21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把冬奥,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晚在白宫举行上任以来的第二次国宴,款待墨西哥总统卡德伦及夫人。不过奥巴马也借此机会,奖励一批政治筹款功臣。被邀为座上宾的,不仅包括今年3月被《福布斯》评为全球第一富豪的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还有一名芝加哥华裔女商人。

  报道援引美国广播公司(ABC)消息指出,包括一批好莱坞名流在内的30多名重要捐款人和筹款人,出席了今年11月中期选举之前的最后一次国宴。其中包括一名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华裔女商人吴格雷斯(Grace Tsao-Wu,音译),她在2008年总统大选中共为奥巴马团队筹集了20万至50万捐款。

  格雷斯1994年在芝加哥市中心创办一家名为Tabula Tua的餐桌用品商店,她开店的动机源于迁到该市之初,找不到心仪的餐盘。当时大型购物中心出售的多是些低端、批量生产的日常用品,而专卖店的选择范围又十分有限。格雷斯后来经过市场调研发现,欧美许多艺术工作室能设计出漂亮的餐具,只是无人集中出售这些产品。这一切令格雷斯萌生自己开店的念头,现如今Tabula Tua的经营范围已从日常餐具和独特手工艺饰物,扩大到地毯、家具、钟表和枕头等家具用品。

  该公司自2000年推出的网站更已成为全美首家供应高端独特手工艺餐具和礼品的网上商店。

  奥巴马今年2月举行国宴招待印度元首时,委任他的高级筹款人斯穆特担任白宫公关秘书,这一次也不例外。斯穆特与捐款界的密切关系被白宫视为宝贵的资产,她能帮助总统与慷慨的捐款人保持良好的关系。

  其它重要捐款人和筹款人包括负责奥巴马纽约筹款事务的瑞士银行(UBS)美国分部总裁沃尔夫、好莱坞明星政治顾问斯帕恩,以及2007年加盟奥巴马筹款的北卡州公关和市场主管勒纳等。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