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女生当街遇害华社组巡逻队维安 警忧队员安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留美女生当街遇害华社组巡逻队维安 警忧队员安危
2010年05月26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中国黑龙江扺纽约留学的姚姓女学生日前在法拉盛街头遭强暴殴打致死案发后,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早前宣布成立华裔巡逻队在晚间于法拉盛大学点大道等华人聚居的偏僻街道巡逻,保护晚上下班,特别是单身女华人安全,并加强居民提高防范罪案意识。华裔巡逻队24日晚8时许开始在街道上巡逻至133街及41路附近时,警员到现场对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朱立创及巡逻队表示,担心他们的自身安全。

  与警方了解事件以后,朱立创表示,他会鼓励自愿者加入正规的辅警,成立华裔巡逻队的目的是为了让晚上下班的人士能够安心回家,并非为了与警察作对或对其有不敬之意。他表示,会密切与警察合作,并会制作自愿者守则教育自愿者,他指已与一些保险公司洽谈意外保险的问题。

  109分局辅警联络员Steve Panarese表示,感谢联席会的构思,但亦非常担心他们巡逻的安危。他表示,最好的方法是加入辅警队,接受正规的训练。他指,辅警穿上警察制服,对小区的警惕性比较高,欢迎及希望更多的市民加入辅警行列,协助市警共同维护小区治安。他表示,凡年满17岁到60岁、居住在纽约市、身体状况良好、具英文听说读写能力、无犯罪纪录的合法居民,都可报名加入辅警行列,有兴趣报名者可直接到109分局与他洽谈、上网申请、或致电查询。他又指,不符合资格参加辅警的市民亦可成为警察的耳目,当见到有罪案发生应马上报警,方便警方能第一时间缉拿匪徒,警方不会理会举报者有否合法身分,报警时亦可拒绝透露姓名。市民无需顾虑语言问题,因为警方随时都会有翻译员实时对话。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表示,很感谢联席会的用意,但是为了他们自身的安全,他们要注意什么应该做,什么是不应该的,如果有任何罪案发生,要先打911。他又鼓励市民加入辅警队,穿上警察制服,增加小区的警惕性。

  109分局小区事务探员欧唐纳(Kevin O'Donnell)表示,很感激联席会,他指133街及41路附近的路都比较黑暗,鼓励联席会可以对这方面作出帮助,及帮忙清洗涂鸦,使小区环境更美好。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