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超市发生血案一华人被刺8刀身亡 中领馆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西超市发生血案一华人被刺8刀身亡 中领馆关注
2010年05月29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谁想找死?”27岁的砖瓦匠阿劳若高喊着,于周三(5月26日)晚间在巴西圣保罗瓜卢柳斯市EXTRA超市中用刀刺死1人,刺伤两人。他是从超市货柜上取下烤肉尖刀追杀顾客的,几乎跑遍了超市中所有角落,一位60多岁的华人被刺8刀身亡。

  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边春刚表示,总领馆刚接到警方的电子邮件,只简要说明有华人被杀,但无具体的华人个人资料以及案发详情,总领馆正想方设法了解案情,对其家人提供帮助。

  据《圣保罗页报》(FOLHA DE S.PAULO)28号的报道中称,周三是EXTRA超市的优惠日,水果和蔬菜有30%的优惠,当时商店中挤满了顾客。27岁的砖瓦匠阿劳若高喊着,持刀追杀超市中的顾客。

  第一名受害者是60岁的中国商人DING YU CHI,当时他与妻子正在挑选西红柿,没有任何原因和前提的情况下,阿劳若就向他的腹部连刺两刀,跑开之后又跑了回来,又向他连刺数刀。

  据目击证人称,阿劳若向他至少刺了8刀。DING走了30米求助,但是警卫让他躺在地上等待急救队员到来。他在妻子的怀中颤抖地说:“我受不了了。”在他的身体下方逐渐形成了一个血洼,顾客们开始大喊有“精神病”在超市内行凶,6名妇女当场昏倒。

  第二名受害者也是一名商人,他发现了阿劳若,试图逃走,但是被阿劳若刺伤了背部。在袭击第三名受害者之前,他还试图攻击另一名顾客,该名顾客将货车推向他,逃离了阿劳若。第三名受害者是EXTRA超市的一名稽查员,腹部被刺伤。

  惊慌和混乱持续了约半个小时。“混乱开始时,我刚在收款台过第一件商口,当时是20时41分,而混乱结束时,我的商品结算也完成了,是21时13分。”一名家庭主妇称。

  一名警员在商店中开了两枪,但是没有击中阿劳若,最后,阿劳若被警方制服。DING的家人准备要起诉EXTRA超市见死不救,目击证人称,DING不停地流血,直到混乱结束后才被从超市送走,但是在进医院时已经死亡。EXTRA超市没有公布内部录相,但是称他们采取了所有可行的措施。

  阿劳若称,他在距离GUARULHOS市40公里的GUARAREMA市的寓所就一直被人跟踪,但是无法说明是谁在跟踪他,在警察局他又称自己什么也不记得了。警方称,他没有吸毒或是酒醉的迹象,警方称他没有前科。

  据DING的妻子马莉妮吉(43岁)称,当时她正在挑西红柿,丈夫在旁边打手机,并负责推车。“我听到有叫喊声,于是去找他,只看到一名男子手里拿着一把刀,我的丈夫手握着肚子,鲜血直流,之后他倒在地上,等着救护人员到来。”马莉妮吉称当时的情况十分恐怖。“好像连警卫也很害怕在逃跑。”

  马莉妮吉称,她和丈夫每周三都到超市去,因为周三有促销。二人开有一家快餐店。“他的专长是做炒面。”DING的一个朋友说。

  马莉妮吉说她还会继续开店经营,二人一同生活已经有25年的时间,有两个孩子,一个男孩17岁,一个女孩20岁。DING居住在巴西30年,据马莉妮吉称,他生前曾希望火化之后将骨灰运回中国。

  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边春刚表示,总领馆28日才接到警方的电子邮件,只简要说明有华人被杀,但无具体的华人个人资料及期案发详情,不知遇害人是中国籍还是巴西籍,以及其家属的联络方式,总领馆正想方设法了解案情,并与家人取得联系。希望有了解受害者情况以及知道家人联系方式的请与总领馆联系,领馆将随时提供帮助。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