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与同学自编自导自演话剧 宣扬反对校园欺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与同学自编自导自演话剧 宣扬反对校园欺凌
2010年06月02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学生廖雪梅(右)与另一学生Noshim Ahmed都曾经被人欺凌,现致力于教育其它同学反欺凌。(加拿大《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因关注到校园欺凌问题,加拿大士嘉堡R. H. King中学数名学生5月31日在多伦多市第43分局警方反街头罪案组协助下,自编自导自演一套话剧,借此在自己及其它学校宣扬反欺凌的信息。

  多伦多警员Adrian Piccolo表示,今次话剧主要针对中学的第9班学生,皆因小学生刚升读中学,在新学校内遇上来自四方的同学,特别容易发生欺凌事件;况且,若能在这阶段让他们明白反欺凌的重要性,日后他们升上高年级时,亦可协助新来的学弟学妹们适应环境。

  学校欺凌主要分4类,分别为网上、语言、身体及情绪上的欺凌。近年因科技日新月异,互联网、社交网站如Facebook到Twitter,愈见普及,兼且任何人可随意以匿名方式在网上发表言论,网上欺凌渐见普遍。警方要追查亦非容易。

  虽然如此,网上欺凌跟其它形式的欺凌一样,要预防或阻止,须循3大法。一﹑旁人目击欺凌事件,应马上挺身而出。在一般情况下,欺凌者都有所收敛;二﹑与受欺凌者做朋友,在精神上给予支持与鼓励;三﹑发现有人受欺凌,应向第三者举报。

  有份演出话剧的华裔少女廖雪梅与好友Noshin Ahmed,年幼时亦身受欺凌之苦。廖雪梅指,她就读第6班时,自己是班上惟一一个亚裔学生,她的族裔背景便因此而经常成为同学间的取笑对象。

  廖雪梅说:“他们可能会问你,今晚会否吃猫当晚餐……我只好装作若无其事。但其实心里很不好受,回家后更向妈妈大哭一场。”这种情况维持了近1年,廖终于忍不住,向老师投诉,事件才平息。而美国出生的Ahmed,英语略带口音,加上自己的肤色,亦被同学取笑,指她是“棕色人”。正因自己的经历,故令她们积极参与今次反欺凌话剧的演出,前后更花了2个月时间筹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