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族裔婚姻渐成新潮流 亚裔跨族联姻比例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跨族裔婚姻渐成新潮流 亚裔跨族联姻比例最高
2010年06月05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最新研究发现,美国的跨族裔婚姻越来越流行。2008年新婚夫妇中,每7对就有一对是跨族裔婚姻,亚裔跨族裔婚姻更高达3成,在各个族裔中比例最高。

  皮尤研究中心4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08年新婚夫妇中,31%的亚裔、26%的拉丁裔、16%的黑人、9%的白人属于跨族裔婚姻。

  目前美国所有已婚夫妇中,跨族裔婚姻比例占8%。2008年美国跨族裔婚姻比例比1980年提高一倍以上,比1960年代更提高5倍以上。这主要是因为白人和黑人跨族裔婚姻比例明显提高,移民大量涌入,使得跨族裔婚姻几率增大。而亚裔和拉丁裔跨族裔比率与1980年相比变化不大,移民的涌入反倒增加了同族裔结婚的机会。

  亚裔女人跨族裔比例最高,2008年新婚亚裔女人有4成嫁给其他族裔的男人,而亚裔男人只有两成是跨族裔婚姻。这与华人中女人嫁给“老外”的比例,远远超过男人娶“老外”的现象是吻合的。

  研究发现,2008年新婚者中,白人与亚裔联姻的占15%,白人与拉丁裔联姻占41%,白人与黑人联姻占11%,不同少数族裔之间联姻占16%。本土出生者更倾向于跨族裔婚姻,本土出生的亚裔跨族裔婚姻占46%,而亚裔新移民只有26%跨族裔联姻。

  1960年代,像奥巴马父母那样的黑白联姻在1千对美国婚姻中才有1对,到1980年代已提高到150分之一,2008年已提高到60分之一。

  跨族裔婚姻已被美国人广为接受,6成受访者表示,家庭中有人嫁娶其他族裔的人是好事,35%的成年人说他们家庭中已有人嫁娶其他族裔的人。

  报告作者之一、人口学家杰夫·帕塞尔分析,跨族裔婚姻数量猛增的原因,主要是长期存在的文化禁忌的弱化,以及来自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新移民浪潮。(余东晖)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