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国画收藏家子女争5000万遗产 互指偷窃走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国画收藏家子女争5000万遗产 互指偷窃走私
2010年06月09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纽约时报网站7日刊出专文,报道2003年在纽约病故的华人中国画收藏家、艺术家王己千 (C. C. Wang)的子女争产纠纷,直到今日未了。纽约曼哈顿遗嘱检验法庭(Manhattan Surrogate's Court)一位法官裁决,不久将举行审判,聆听、分析两方的说词。

  王己千1949年从中国赴美,定居纽约,2003年去世,享年96岁。曾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中国绘画史的王己千协助著名拍卖公司 (如苏富比Sotheby's)确立中国国画的拍卖定价体系,曾以数百万美元卖出收藏画作。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向他买下及接受他捐赠的收藏品,多达60余幅,有些画作在该博物馆二楼的“王己千家族艺廊”(C. C. Wang Family Gallery)展出。纽约时报指出,他辞世时手中仍有大约240幅画作没有卖出或赠出。

  专家指出,王己千是20世纪最重要的中国画收藏家,他是这一领域的泰斗和关键人物。他的收藏不仅涵盖明、清,宋、元,一些名作几乎都集中在他手上。

  纽约时报指出,陷入5000万美元遗嘱争产纠纷者,是王己千现年73岁的女儿王娴歌及80岁的儿子王守昆,双方互控,情节有如电影剧本,包括偷窃珍贵画作、走私艺术品,但争夺的关键在于这对子女在父亲赴美后生活境遇大不相同。

  争讼期间,双方互控对方窃取珍贵艺术品,并自我辩护。王娴歌一方声称王守昆虽然薪水低,却累积了从父亲窃取的财富,在森林小丘的都德式住家就值200万元。但是王守昆和他的儿子则反击称,王娴歌和她丈夫把93个珍贵的艺术作品运到马来西亚给一名亲戚,抢夺了王己千的多数财产。对两造说词都感到怀疑的曼哈顿遗嘱检验法官克里斯廷‧葛伦 (Kristin Booth Glen)4月裁决,全案将举行审讯,分析双方说词,厘清案情。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