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广州名家作品展温哥华登场 庆姐妹市25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画广州名家作品展温哥华登场 庆姐妹市25周年

2010年06月25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武(左五)、温哥华中华会馆理事长及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郑宗励(左四)、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副总领事李文慈(左三)等嘉宾齐聚画展开幕式。(加拿大《环球华报》∕熊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为庆祝加拿大温哥华与广州结为姐妹市25周年,“中国画广州名家作品展”已于18日上午在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林思齐礼堂隆重开幕。这次展览由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温哥华中华会馆、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及温哥华—广州友好协会协办,共展出六位当代名家的60幅中国画,风格丰富,突出展现中国岭南风貌。

  展览由6月18日至26日期间免费开放(21日除外),共展出区广安、方土、卢延光、陈永康、陈永锵、周国城等6位广州当代著名画家的60幅山水、花鸟及人物画。

  开幕典礼上嘉宾如云,卑诗省多元文化、公共事务及公民服务厅长麦妮尔(Mary McNeil),省议员李灿明、关慧贞,温哥华市议员周炯华、郑文宇、中领馆副总领事李文慈,以及主办单位代表郑宗励、关梁蕙兰、马清石等共同剪彩。

  率代表团访温的广州人大常委会杨武副主任表示,该批画作是岭南文化的艺术精华,以笔墨展现了当地的壮美或婉约的自然和民族风情。

  温哥华中华会馆理事长、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主席郑宗励和温哥华—广州友好协会会长马清石都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与广州市方面进行文化交流合作,借此发扬中国文化,培育下一代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及提高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学习兴趣。(熊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