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家放现金 巴塞罗那华人店铺和住家频遭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习惯家放现金 巴塞罗那华人店铺和住家频遭盗
2009年05月26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市近期华人LOCAL住家遭撬锁盗窃频频发生,记者在5月内就听到两起盗窃案件,另有1起盗窃未遂。

  5月中旬,在巴塞罗那SANTA COLOMA地区的某家华人理发店,深夜被盗贼撬锁偷窃,店主收钱的CAJA机被搬走,除了损失几百欧的现金以外,店主同放在CAJA里的护照以、居留以及信用卡都不翼而飞。对于这些钱物的遗失店主表示非常意外和遗憾,因为钱是小事,没有了护照和居留以及信用卡,会牵扯到盗贼假冒当事人身份的大问题。店主发现店门被撬以后立刻报失信用卡,但是还是慢了一步,店主随后发现信用卡有被刷过的迹象,店主立刻跟银行申请停止信用卡以及现金赔偿,银行表示如果发现是被盗用,他们愿意退还现金,现在仍在申请中。店主以及当时在现场的华人们对这起入室盗窃都表示吃惊,因为盗贼的手段非常高明,盗贼几乎没有损坏锁眼,估计用万能钥匙轻松打开了店门,把物件取走。

  另一个理发店的店主表示,他的理发店里最近也有盗贼企图入室抢劫的迹象,因为他和员工都住在理发店里面,曾经在前几天半夜的时候,某位员工因为上网玩游戏没有睡觉,忽然听到门口的大门锁有钥匙的动作声,员工马上想到所有的人都已入寝,怎么可能还有人在外面,他立刻想到是盗贼,于是马上小声叫醒其他男性,拿好扫把等物件埋伏在门内,果外,不一会门锁被打开,一人鬼鬼祟祟的探头进来,几个男人立刻用扫把等物件打他,将这个人吓跑了。该店主回忆到,如果当时他们不是都住在里面,又不是正好有人深夜不睡在玩游戏,可能就损失了钱物了。但是以上两名店主都没有报警。

  除了中国人的店面被小偷们盯上以外,一些华人的住家也被小偷们给盯上了。5月初上海人曾某家里遭到入室抢劫,除了一些值钱的东西比如手提电脑,数码相机,名牌首饰以外,连他藏在柜子底信封内、衣柜衣服内的几万欧元现金也被翻出来。曾某对此失窃表示非常难过,虽然已经报警,警察在现场进行了包括指纹的采集,但是他们表示会尽量找寻失物但可能性不大。并且警方也告诉曾某不要把现金老是放在家中。曾某回忆到,因为自己有一家百元店在附近,店已经开了3年,生意颇好,可能被附近的歹徒盯上了。家人被盗那日,他和老婆正好都在店里帮忙,保姆带孩子出去买菜了,盗贼都看到他们全部出门以后,才伺机行动的。

  多年以来,因为中国人有爱用现金、放现金在家的坏习惯,所以家里遭贼的华人数目不少,但除了部分损失惨重或警民合作意识强烈的会迅速报警外,大多都是因为丢失钱财不多,怕麻烦而没有报警的中国人。这些做法降低了警方对该区治安的关注,也怂恿了犯罪分子,让华人一而再在而三的成为了入室抢劫的目标。(暖暖)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