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共同尊严"协会召开记者会助华人弱势群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共同尊严"协会召开记者会助华人弱势群体
2009年05月29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5月27日上午,“共同尊严”协会(COLLECTIFRESPECT)在巴黎8区的新闻俱乐部举行记者会。该协会被法国政府赋予对被扣留外国人提供司法援助的责任,是法国政府允许承担为被扣留外国人提供咨询和帮助的6家协会之一。

  “共同尊严”协会主席比西厄在会上介绍了该协会的功能、职责及组成成员等方面的情况。

  他说,协会是在2002年法兰西体育场发生口哨事件之后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外籍移民在法国这个多元化的社会,遵守法国的法律和价值观。

  协会可以帮助外籍移民办理居留、写信、看病及解决法律程序上的问题,希望维护在法国的外籍移民,特别是非洲移民的权益,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法国社会。

  该协会华人副主席蔡联华告诉记者,他是2006年加入这个协会的。他希望通过协会这个平台,反映亚裔移民的问题,帮助华侨华人尤其是非法移民解决一些技术上的问题,促进非法移民的居留合法化,使他们过上正常的生活。他说,协会有实力和能力帮助外籍移民,并维护非法移民在临时扣留所的基本权益。

  当外籍移民想回祖籍国,也可以通过协会了解回国的方式、如何获得法国政府的经济援助和培训等方面的情况。遇到其他困难时,也可以通过协会,向法国政府和移民部门反映,进而进行相关交涉。

  据悉,法国政府近期赋予包括“共同尊严”在内的6家协会对被扣留外国人提供司法援助的责任。此举令帮助离散者联合会(CIMADE)失去了对被扣留外国人提供司法援助的垄断地位。“共同尊严”协会负责的区域还包括瓜特罗普、圭亚那和留尼汪。(晓辰)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