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旅西侨民赴意旅游遭劫 身无分文幸得警方相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两旅西侨民赴意旅游遭劫 身无分文幸得警方相助
2009年06月17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仲夏六月,正是人们度假、旅游的最好时机。近日,两名女性侨胞小雅和小倩,在前往意大利旅游的第一天,就在所住的旅馆里遭到当地几名华人劫匪的抢劫,不仅身心受到伤害,而且身上所携带的钱款被劫匪全部卷走。无奈下,两名侨胞在当地警察的帮助下,提前返回西班牙。

  据了解,小雅和小倩同在马德里某公司工作。今年5月,两人相约一个月后,一起休假前往意大利旅游。于是六月初的时候,两人如约一起踏上了前往意大利的旅游之路。

  在经过第一天奔波的劳累后,小雅和小倩在米兰当地的一家华人旅馆住下,准备早点休息,第二天按照原定的计划前去游览。然而,正当她们洗漱完毕,准备上床休息时,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使得她们不得不起身前去开门。

  据小雅告诉记者:“我们入住这家旅馆的时候,曾经有其他人看到我们大包小包拎着东西,而且当时我们没有太在意,笑着跟旅馆老板说自己是旅游来的。结果到了晚上十点多我们睡觉的时候,就听见一阵敲门声,我们开始以为是服务生或者旅馆老板,可打开门一看,门口却站着四个男的,见我们开门,一把就把我们推进房间,然后掏出刀逼我们把钱交出来。”

  四名劫匪用刀将小雅和小倩逼住,随后在房间里开始寻找现金及值钱的财物,而两名女孩子被吓得一动不敢动,任由他们在房间里乱翻。很快,几名劫匪将小雅和小倩包里的现金全部掏空,然而,贪心不足的劫匪又翻出两名女孩的衣服,搜索其口袋里的现金。

  在遭遇了抢劫以后,两名女孩赶紧连夜向当地警察报警。可是由于两人语言不通,连说带比划了一个晚上,当地警方才明白两人被抢劫的整个经过。由于两人遭抢,已经差不多身无分文,因此在警察记录完口供了以后,她们就央求警方送她们去机场。幸好警察比较同情她们,后将其送到机场。(徐凯)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